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催淚,2015年感動中國的10個愛情故事

前幾天我們推送了2015年感動美國的20個愛情故事,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看中國的,于是小編今天就做了這麽一個梳理……

梳理完之後,隱隱約約覺得哪裏不對,具體如何,你們一條條看下去吧……

六年前,先天性雙目失明的吳小燕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同樣視力不好的張樹志。因為年少時的一場意外,張樹志隻有左眼可以看到東西。吳小燕第一次在電話裏聽到張樹志的聲音,就覺得印象不錯,可以交往。對盲人來說,聲音和談吐是他們建立第一印象和好感的唯一方式。

從相識到結婚,兩人隻用了半年時間。轉眼間6年過去,用張樹志的話說,他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我們兩個人,隻有一隻眼。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和她過一輩子就挺好。”小燕說她想達到一種目標:“60年如一日。”目前在蘭州開了一家針灸館的夫婦倆平靜又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美好的初戀,總是讓人神往。網友“塗曉明”在百度貼吧“李毅吧”裏將自己與初戀女友的愛情長跑、歷經坎坷最終又破鏡重圓的故事記錄下來,敘說了一段真實的“都市愛情傳奇”。

2014年6月,塗曉明以“(真實直播)與相戀七年的初戀分手兩年後,我在今年娶到了她”為題發布貼子,在陸續的更新中,成為貼吧第一個破80萬回復的播主。

時至今日,兩人的可愛的寶寶早已出生,應廣大吧友鍥而不舍的追貼與鼓勵,塗曉明繼續開貼直播“倩姐的懷孕日記”與吧友分享。續寫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結婚5個月的妻子癱瘓在床,84歲的老伴為忠貞愛情,默默地堅守老伴56年。這對于一個男人來說,的確是一個長期的考驗。然而,不管56個春夏秋冬的生活有多麽艱難,山東臨沂的杜元法老人都默默地承受了所有的一切。

新婚之初杜元法用獨輪車推著妻子到多家醫院診治,醫生的診斷幾乎一樣:妻子一輩子將臥床不起,也沒有生育能力。別人勸他,趕快離婚吧,否則會耽誤自己一輩子。杜元法對妻子周玉愛說,你放心吧,我會一輩子疼你。隨後他毅然辭掉工作,天天在床邊伺候,這一伺候就是56年。

一條微博引得眾多網友感動———長春一家珠寶店裏,88歲老人為85歲老伴買了一枚56600元的鑽戒,慶祝結婚63周年。

在微博配發的圖片上,兩位老人穿著棉襖,戴著棉帽,而老伴剛剛打完點滴的手上還貼著葯布貼,兩位老人的愛情贏得了眾多網友點贊祝福。

62年前,因為一個小誤會,一對在愛情中懵懂的年輕人就此分離,那年他(左一)21歲,照片中身邊的姑娘19歲,一個北上東北,一個留川下鄉。

4年前,二人分離58年後,已81歲高齡的李大忠回到成都,終于找到了已79歲的初戀陳詩艋。為了照顧當時正在生病的陳詩艋,彌補年輕時的遺憾,他放棄了東北兒孫環繞的生活,留在成都照顧生病住院的初戀,這一留,就是4年。“真的不容易,當時分開後,誰能想到58年後還能和老李再在一起?”

今年11月26日,現年97歲的抗戰老兵曹越華與妻子王德懿再次來到重慶——1945年他們在這裏拍下第一張婚紗照,70年後的鉑金婚紀念日,他們要在同一地點再次攜手,紀念70年的世紀情緣。

“父母的經歷讓我深信,愛情可以超越生死、超越時光。”他們的兒子曹龐沛介紹,“父親曹越華原是遠征軍翻譯,畢業于抗戰時期復旦大學外語系,精通英、俄、法三國語言;母親王德懿讀了五個大學,是重慶早期的巴渝女才子。這原本就是郎才女貌的一段姻緣。”相愛容易,相守難。曹龐沛說,戰爭年代父親在前線,母親在內地,是真情讓他們走到一起。攜手70年,也是愛情讓他們互相理解、相濡以沫。

賴敏從小患有家族遺傳的“小腦共濟失調症”。幾年前她的父母相繼去世,賴敏成了一個似乎被愛拋棄的“灰姑娘”。與此同時,丁一舟也經歷了喪父之痛。這時,兩個曾經是國小同學的“85後”再次相遇,在彼此的慰藉中相愛了。

幾個月後,賴敏病情加重,隻能生活在輪椅之上。曾經當過導遊的她一直有個環遊中國的夢想,為了實現女友的夢想,今年元旦,丁一舟推著一輛腳踏車,和愛犬“阿寶”一起拉著輪椅上的女友,踏上了環遊中國的旅程。由于旅館不接收犬類,丁一舟和賴敏寧願在野外搭賬篷露營。“賬篷裏很溫暖,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家。”

“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不是拿多少個冠軍,而是在最美的年紀遇到最美的你。嫁給我吧,我會用生命去愛你。”這一幕發生今年9月18日殘運會遊泳比賽的最後一個比賽日。在《最浪漫的事》音樂伴奏中,來自四川代表隊的“無腿蛙王”代國宏在完成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項目後向女友求婚成功——在激烈拼搏的殘運會賽場上,上演溫情浪漫一幕。

這是一個發生在沈陽的真實故事,是一場倔強的“美女漢子”小嬌和平凡男子杜問演繹的“傳奇”愛情:

8年前,男子因病提出與女方分手,分手後,女子發現已有身孕並生下孩子,獨自撫養。8年間,男子一直單身,他不知道,在這世上他還有個女兒,而女兒也一直吵著要爸爸。8年後,一個電話打來,“你女兒找你”……1月30日,他們的婚禮在沈陽舉行,低調,卻熱鬧異常。

2014年3月8日,載有154名中國乘客的馬航MH370客機在印度洋上空失聯。今年8月6日,在飛機失聯515天後,馬來西亞總理宣布,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屬于MH370。

下面這位名為“漫步魚”的網友的丈夫是失聯的MH370乘客中的一員,在飛機失聯的515天裏,她一直堅持寫微博,在微博裏訴說對丈夫的思念。

直到現在,她還是沒有放棄等待……

善良的姑娘,好好生活下去吧,相信他會在世界的另一個地方,默默的守護著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