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女人一生中15個溫馨的小片段

5歲時,看到了新搬來的小男生,從那天起,我的身後多了一個小跟班,瘦小的你,在我的保護下才可以茁壯的成長。

11歲時,因為貪玩,我和月季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那天,陪伴我的除了眼淚,還有你。因為不想走路,你把我背回了家,忽然發現,你已經和我一樣高了。

19歲,你要去另一個城市讀書,我看著已經比我高很多的你,忽然覺得心裏少了什麽,你走過來說道:“要是有人欺負我,會在第一時間報告首長的。”聽後,我笑了。

21歲,在來信中說有了女友,想留在有她的城市不回來了,聽後,我沖動的去了你那裏,在看到你得意的笑臉時,明白了一切,那天,你把我擁在懷裏。

23歲,在閒聊時,你說自己的好友要結婚了,我笑著對你說,報紙上說23歲結婚的離婚率是最高的,25歲,在我生日那天,你拿出了一個很小的盒子,將裏面的環壯物套在了我的手指上,你說:“我不承諾永遠愛你,但此刻我是真的愛你。” 我的眼睛濕了,從包裏掏出買了3年的戒指套在你的手指上 

30歲,外面下著雨,我沒有帶傘,走出去時看到了站在雨中的你,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35歲,那天兒子問我,他是怎麽來的。我看了看身邊的你,然後對他說,“因為爸爸和媽媽相愛了,所以就有了你。” 兒子似懂非懂的走開了,你將我摟近懷裏 

41歲,在一個周日的晚上,開啟收音機,耳邊忽然傳來楊晨的聲音,我們坐下來靜靜的聽,雖然內容聽起來過于稚嫩,感覺卻很熟悉,記憶又回到了過去,仿佛又看到了曾經的小跟班,那天我說愛你,你說你也是。

46歲,回家時,看到餐桌上的玫瑰,你說是別人不要的,兒子無意間提到今天是情人節,你的臉紅的很厲害,摸著你的額頭,我笑著說:“多穿件衣服,你好象發燒了

50歲,看到兒子和他的小女朋友在逛街,你說:“看來我們是老了。”用力的打了下你的肚子,你很誇張的蹦了起來,我說:“運動神經還算發達,我們都還年輕”

55歲,退休後的生活還算愜意,在菜市場、公園、馬路、胡同裏總能看到相互攙扶的兩個人,那就是你和我。

65歲,孫女將電視的聲音調的很大,忽然聽到裏面的小伙子說,要送給我們一首歌,原來那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什麽都沒說,隻是握住了你略微顫動的手。

70歲,那天感冒找你聊天,我說:“隻要你能馬上好起來,就答應你一個要求。” 你很認真的想了想,然後對我說:“以後你要是不想吃胡蘿卜,可以不放進我的碗裏嗎?”

80歲,坐在窗前,看著已經泛黃的照片,鼻子酸酸的,不知何時,你站到了我的身後,輕輕的說了句:“謝謝你陪了我這麽久。”回頭時,看到了花白頭發下的閃亮雙目,再一次沖進你的懷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