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世界是一封情書,我愛你沒有句號

朋友中有個姑娘,從高中就暗戀男神。她也不是沒想辦法去表白,可就是遇不上好時機。

比如高中夜自習下課,她約男神到走廊想要表白,話剛出口班導從旁經過,嚇得她把想說的話咽了回去,愣是拿起作業本問男神數學題。她說多虧自己機智隨身帶著作業本,我說你是不是傻,幹脆把想說的話寫下來啊!

姑娘一拍腦門,說對喔。

這就開始寫情書,寫了兩張信紙,她瞅準放學的時機想要偷偷塞給男神。一路到了校門口,她剛想把信給男神,突然發現她媽站在門口等著接她回家。她家裏管得嚴,想想以後還有機會,就咬咬牙把信裝回了書包。

隔了兩天她覺得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送到,發現自己早上淋了雨,信紙糊成一團,什麽都看不清。

我無法形容她有多沮喪,隻記得那天的午休,她一個人在座位上偷偷抹眼淚。

挨到畢業,她終于又鼓起了勇氣。

那天好幾個小伙伴去唱歌,她想這回她肯定可以表白成功,因為她準備好了歌,到時候唱完她就對著男神大喊我愛你。哪知道男神是傳說中的一杯倒,才唱完幾首歌還沒輪到她時,男神就已經醉倒在沙發上。

那天是她送男神回的家,她最終還是輕聲說了句我愛你,可男神沒有聽到。

想說的話當時不說,也就沒了再說的必要。

曾經有的心動錯過時機,也就沒了在一起的機會。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 姑娘那時想,要不就放棄吧。

還好故事沒有到這裏完結。

故事的後來是姑娘輾轉到了南京,男神也恰好在南京。

她發現自己還是喜歡男神,就約男神去看電影。她想看完電影表白,又想起了以往的種種意外,她對自己說老娘豁出去了,哪有那麽多時機,現在我就表白!

男神愣了一陣,笑著對她說我們先看電影。電影講的是什麽姑娘壓根沒看進去,男神看完電影說了一句,還好你不是沈佳宜。姑娘哪懂男神在說什麽,男神看著她呆滯的樣子哈哈笑,說還好你不別扭。

姑娘心裏想,老娘可別扭了,隻是別扭的時候你都沒發現。

姑娘說,那咱倆是成還是不成。

男神說,成。

很久以後她跟我講自己的故事,說其實那天她沒有準備去南京,隻是一時沒買到去武漢的票,就想著去南京玩兩天。

你說我等時機等了那麽久一直出問題,突然間的巧遇反而促成了他倆。 我說時機這回事,就是沒多走一步沒少走一步,你在路口等著紅綠燈,他正好經過你身旁。

姑娘說你丫的能通俗點嗎?

我說,你之前總是想要自己創造最好的時機,其實這玩意兒沒法刻意製造。

遇到了,就是遇到了,想說了,就是想說了。

他倆前不久結婚,我剛好在北京搬家,沒能趕回去。

姑娘特地拍了段影片給我,影片裏她用了我之前寫過的一段話:

“也曾吹過春天慵懶的風,也曾走過夏夜無人的街,也曾踩過秋天路邊的落葉,也曾想念冬夜裏的飛雪。世界都是一封情書,我愛你沒有句號。 ”

我們都在等待最好的時機,去做那些對的事,結果反而耽誤了所謂的時機。

你現在做的事,都是正確的事,包括喜歡一個對的人。

隻要有那個人,什麽樣的時機都是對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