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節能減排征文

節能減排征文(一)

提起“環保”這個字眼兒,在我們每個人心中並不陌生,各個環保部門更是展開了一個接一個的環保

行動。這個看似舉手之勞的環保怎樣做才能真正“節能減排”呢!

就讓我向你們介紹介紹我的節能減排金點子吧!

車子,要買環保型的,大方端庄實用的,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環保型的汽油和柴油能提高汽車的性能。它能清潔汽車的引擎,減少引擎的摩擦力,並使燃油能更充分燃燒,從而降低對空氣的污染。要節約每一升油,減少空氣污染源。減少對機動車的依賴,近距離出行盡可能使用腳踏車或者步行,給城市的交通減輕一點負重;減少公務用車,在不影響公務,確保全全的前提下減少獨自用車;緊急公務活動確需使用公務車輛時,盡量集中乘坐。讓我們人人來做公交族,個個爭當腳踏車騎手。

我們出去旅遊時,最好隨身帶雙筷子、帶個勺子,帶上牙刷、牙膏、剃須刀、洗發水等等,生活中也最好擺脫“一次性消費”的誘惑,我們可以用充電電池代替普通電池;用手絹代替紙巾;用瓷杯、玻璃杯代替紙杯;用布袋代替塑膠袋;用自動鉛筆代替木桿鉛筆。現代化生活充斥著許多一次性用品: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桌布、一次性尿布、一次性牙刷、一次性照相機……一次性用品給人們帶來了短暫的便利,卻給生態環境帶來了災難;它們加快了地球資源的耗竭,同時也給地球帶來了環境污染。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對物品進行多次利用,應當成為新的社會風氣,新的生活時尚。減少資源和能源的浪費,同時,也要勸說周圍的朋友,將節能環保根植于每個家庭。

我們還要註意日常生活小細節: 1、燒菜做飯少用煤爐,改用液化氣,炒菜時不要等油熱得冒煙時才放菜,盡量減少空氣污染。 2、家中的陽台上多種花草盆景,經常打掃房間,經常曬被,保持家庭環境空氣清新怡人。 3、減少噪音污染,盡量減低說話或錄音機播放時的音量。 4、正確處理廢棄物,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合理排放生活用水。 5、保護野生動植物,不吃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 6、奉勸家人、親友不吸煙,不隨意焚燒垃圾,維護家人身體健康,保持潔凈環境。 7、塑膠瓶、廢紙等收集起來賣給收廢站,減少垃圾排放。8要註意隨手關燈。

減排,減少排放污水,廢氣、污染物也許許多人都無法做到,作為一名國小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那些工廠排放污染物,但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我做起,從而使更多人加入到減排這個隊伍中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

節能減排征文(二)

崇檢節用自古以來就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在當代中國,這個創造物質財富超過了以往五千年的歷史總和,資源、能源的極端消耗卻給自然的恢復能力的社會。崇檢節用,厲行節約,這代代相傳的美德有著更為現實的意義。

據報道,我國人均水資源佔有率佔世界平均水源的百分之六。在我國一千多個城市中,有四百多個城市供水不足,全國城市缺水年總量高達60億立方米。再來看礦產資源,我國礦產資源人均佔有率隻有世界平均水準的一半,其中主要礦產資源還不到一半,還有我國的森林覆蓋率也排後,僅居世界第130位。過去,由于個體的認識不足或者忽視,導致使水、電白白浪費、汽車無情的冒著滾滾黑煙… …一個個數位觸目驚心,一個個現象耐人尋味,我們不禁深思,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道何處尋?歸根結地是我們的意識不強,喊喊口號卻不付出行動。

節能減排更是對社會的責任感,促進了人與社會的和諧。在當今社會中,存在兩種觀念。一是人們缺乏節約意識,往往把節約的責任看成是部門和企業的責任,而忽略了自身的責任和作用。環境資源屬于每一個人,保護節約的一無業義不容辭的要落到每一個人的肩上,發揮主人翁的責任感,承擔對環境的一份責任。二是有人認為錢是自己的,自己花錢消費享受理所當然。花錢消費,這自然是不錯的,可你是否意識到錢雖是你的,資源卻是大家的?如果我們再這麽愚昧的浪費下去,最終受到損害的必將是我們每一個人。

作為一所國小的高年級生,學校節能減排,我們應該是主力軍。我們要使節能減排化解成一件件同學們身邊的小事。提倡步行、騎腳踏車,不使用非降解塑膠餐具,雙面使用紙張,節約糧食、適度消費、隨手關閉水龍頭,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等等,這些日常小事,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

普天下的人們,為我們自己,為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要開始覺醒。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小事開始,正思想、樹新風,把節約的理念融進心靈和血液,把節約的文明寫進民族文化圖騰,以實際行動節能減排,共同建立和諧社會。

節能減排征文(三)

地球,是一個美麗的星球。在地球上,空氣新鮮,山清水秀,環境良好。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子孫後代。近年來,隨著社會的科學技術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準也在不斷提高。然而,我們的生活環境也隨之發生了變化。地球上到處都是污水,人們將樹木亂砍亂伐,大氣層受到了嚴重的破壞,空氣也被嚴重地污染了。所有的這一切,都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危害。因此,減少能源的浪費和降低廢氣的排放是目前最重要的民生問題,也是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節能”主要是節約用水和節約用電。平時,由于我們不重視這些問題,常常沒有做到節約能源。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節能並不難。例如:節約用水,我們可以把洗臉、洗手、洗衣服後的水用來沖洗手間,淘米的水用來澆花等等;節約用電,當我們不使用電器時要及時關掉電源,養成“人走燈滅”的良好習慣。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很低,這樣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減排”就是降低汽車廢氣和企業廢氣的排放。事實上,工廠排放的廢氣、廢水還隻是眾多污染物中的一部分。汽車的尾氣、垃圾燃燒等同樣是極大地影響著生態環境。因此,要做到“減排”,有如下幾點建議:一是購買低排放的汽車;二是工廠排放廢氣要安裝凈化廢氣的裝置;三是加強宣傳,強化管理。

總而言之,節能減排刻不容緩。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讓河道變得清澈,讓空氣變得新鮮,讓森林變得茂盛,讓整個地球換上綠色的新衣,還“母親”一片碧水藍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