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寄托600字

漸漸開始變得成熟了嗎?不得不說走進國中,年齡的成長讓我不得不接受這一切……

進入國中,一切都顯得那麽忙碌,時間不夠用,一天上10節課,每堂課幾乎都得留作業。看著"債台越來越高"心裏也煩躁起來,我開始厭倦這"變態"的作業,甚至不止每天做這樣的事有什麽意思?但是我的精神一直沒有被作業擊倒,因為我還有精神的寄托——爸媽。

雖然每天作業多到沒空上網聊天,但是至少雙休日還有時間,我總是喜歡回到老家給他們打個電話,因為我覺得鄉村更能緩解我的壓力。電話裏向他們發發牢騷,說說老師同學的壞話,甚至聊聊家常。那段時間我可以聽到父母對我的安慰、關心。直到那時我才感覺自己不是個寫作業的機器,我還有人疼愛。所以給打的電話個個都很長、很快樂,也正因如此我更期盼雙休日的到來,因為這成了我精神上的寄托。

有時靜心思考自己,我是那麽期盼與父母聊天的時間,甚至幼稚地掰著手指頭算他們還有多少時間才能回來,當日子一天天接近,我竟然莫名得興奮。想到這我暮然發現這是我剛上學時對父母的依戀,這是我變得幼稚了嗎?可是周圍的人說我越來越成熟了呀!可是我又不得不接受這事實,我努力尋找原因,我發現;雖說相比小時我長大了,但是這也是我離開父母了嗎,以前至少還可以每天回家,現在他們也許一年也見不了我幾面,所以那熟悉親切的聲音總是讓我有所依戀。

人們總是喜歡認為成熟就是離開父母,但是我認為成熟了精神的壓力越來越大,父母真是我們受傷、鬱悶時真正的寄托,我真的成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