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

梁啓超曾說過: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于歐洲則國勝于歐洲,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題記

遙望秦時明月,平定六國,一統天下,稱霸一方;無奈近代中國,積貧積弱,飽受欺凌,歷經滄桑;再看今日中國,科技騰飛,國力凝聚,邁向富強。這些歷史興衰,這些身世沉浮,都歸結為一個字——夢。誰的夢?是少年的夢。習主席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在我看來,中國夢更是少年們的夢。少年的夢,如茶沁人心脾的醇香,如花明艷動人的芬芳,如日沖破雲霄的光芒。現在的我是一個正值青春的少年,我也有很多夢想,但我最大的夢想是做一名外交官,雖然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或許有些遙遠,但我願意為這個目標奮鬥努力。我希望以後我能站在外交的舞台上為國家做出奉獻。那麽現在,我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老師,關愛同學,認真學習。

莫言,30幾歲就志得意滿,並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他的作品《紅高粱》還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獲得包括柏林電影節金熊獎在內的無數獎項。然而他卻沒有因此而飄飄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邊的人物,去記錄身邊的故事。一年年的積累,他完成了《檀香刑》、《蛙》等十多部長篇小說。這就是一個作家對國家的奉獻。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有興旺,也有衰敗;轉念如今:古時候“嫦娥奔月”對我們來說無疑是個美麗的傳說,但現在這個美麗的神話傳說已成為現實,我們的“嫦娥1號、2號”已經奔月,月球上已經留下中國的足跡;而且中國發射的北鬥衛星已經快要遍布整個地球上空,像一張蜘蛛網籠罩著地球,全球信息盡收眼底;不僅如此,中國“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已經對接完成;“蛟龍號”中國最新型潛艇,它下潛的深度已達8000多米,是全球唯一一艘下潛深度超過8000多米的潛艇,讓國人為之驕傲。在航海上中國一直都是實力較弱的國家,但現在中國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已經編入南海部隊,並且航母戰鬥群已經形成,中國在海上的作戰能力大大提升;中國第三代最新型戰鬥機“殲15”已經橫空出世,它的性能是中國殲擊機中最好的,就連美國的“大黃蜂”都不能與之匹敵,“殲15”號稱空中獵殺者。

我說著中國話;我寫著方塊字;我學著中國史;我食著中國菜;我聽著東方紅……我撫摸著中國的氣息,在這東方的熱土中快樂著。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中國夢,我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