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三作文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1200字

五年光陰和你相伴的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流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悲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那是個聒噪的夏天,我和每個報道的新生一樣懷著滿心的好奇。校門口迎接的紅幅像少女微笑著的臉上範起的酡紅。兩排樟樹順水泥馬路向前延伸,陽光被這綿密的綠剪碎飄落,成了少女們頭上特色的頭飾。在這片雨巷般的寧靜中學習,成長。從初一的活潑吵鬧到初二初為學姐學長的得意,再到初三的自認滄桑。三年時光我們在國中部兩棟教學樓穿梭,更換著不同的教室。牆壁上的獎狀換了一屆又一屆,課桌上的小小塗鴉是我們來過的痕跡。那些陽光下的樹蔭總會像粘稠的墨汁一樣緩慢地滲透進窗戶裏。床邊的同學緊緊地依偎著這似乎是和著盛夏偷來的清涼,稚嫩的臉上泛起滿足的紅光,手中的筆一刻也不停記錄下老師講的重點。當清脆的鈴聲在校園上空盤旋,先是幾個小小的黑點,到最後匯集成一大片人流涌入知味堂。一邊抱怨著食堂有多擠,一邊吐槽飯菜的味道,卻又在領到飯菜的時候從眼中閃出如飢似渴的光芒,急急的找個座位便開始狼吞虎咽。卻又在下一位同學到來時掩盡眼中的光,含糊不清地小聲嘟囔著,直到吃盡盆中的飯才小心的撫撫肚皮,到閒蕩兩圈全當消食。天空像是被颶風吹了整整一夜,幹凈得沒有一片雲,隻剩下純粹的藍張狂地渲染在頭頂上面,像不經意間,隨手打翻了藍色的墨水瓶,暈開的千絲萬縷的藍。操場的一端是大叫著嬉鬧的‘初一小朋友’,四周散著幾堆小團體,小聲談笑著各自的心事,我稱之為‘初二的矜持派’而現在我揉了揉被陽光刺痛的雙眼,舉起手中的書繼續著沒有背完的英語,喔對了,我已經初三了。

那是一個黃昏,天空有些火紅邊的雲彩低低浮動著,被風卷著朝著快要黑下來的天空移動,像是天堂著了火,然後一群人從校門涌出作鳥獸散,我們就這麽畢業了。

一個暑假的煎熬,還好又回到了這個熟悉的校園,是慶幸也是淡然。高一是一種狂歡也是一種落寞。少了中考的束縛,也丟了三年陪伴著的那群人。你也換了套新裝,從清新的麗人變成了端庄的淑女。我終于坐在了一直幻想著的高中部新教學樓裏。黑板拉開白亮的多媒體,嶄新的木質桌椅,都是閃亮的模樣。玉蘭花飄落在嶄新的長椅上,教室裏傳來朗朗的讀書聲,我想起了一個詞時光靜好。就這麽輕輕地踱到了高二,鼻息裏嗅到的盡是緊張的學習氣氛,不知不覺中我也沉穩了許多。

在這裏,我的母校你也迎來了三十誕辰,場面十分盛大,襯得你滿面羞色。不知不覺間已相伴五年,你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鳥和那滿院沐浴的書香,我在心底尋找那朦朧的青春足跡,你的膚色你的皮肉還有那永遠蓬勃不衰的朝氣,隻願到你的懷抱親吻你那綠色的紅色的每一處的皮膚,我真想對每一棵樹每一朵花道一聲感激留下一個微笑。正如英國詩人西格夫裏·薩松所寫的‘心有猛虎,細嗅薔薇’那般細膩的愛,時光踏下輕輕的足跡,卷起昔日的美麗悠然長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