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歷史故事

古代男人瞞妻子養小三的悲慘下場

小三,是我們新新時代裏的新說法,也是新新時代裏的男人的新“目標”。眾所周知,小三是拆散夫妻感情,破壞夫妻關系的第三者。隨著時代變遷,叫法也有了極大改變。如今的我們已不再管第三者稱為“狐狸精”,而是很普通的小三。那麽古代男人的小三又稱為什麽?換言之,又是如何處置的呢?難道與現代小三一樣“愛就愛,不愛就甩”嗎?

其實,古代小三與現代小三大不相同,由于古代男女尚未平等,男人可以娶三妻四妾,甚至更多女人。隻要有錢,隨時可以納妾迎親。可是,古代男人養小三,就不像現代男人這樣窩囊,若是被妻子發現,不是“一哭,就是二鬧,要麽就是三上吊”。其實,古代男人養小三是可以的,隻是不能與原配妻子同住,男人們會將小三安排在離自己家很遠的地方居住。他們會給小三買房子。然後,讓她們住,等男人們想與小三親熱時,再去找她們就是。

當然,他們這種關系在法律上是不被認可的,因為,小三畢竟是婚外女人。與男人們並非正常的男女關系。甚至還被叫做偷情人。不過,在古代養小三,必須提前讓妻子與官府知道,若是妻子不知道的情況下養小三,那麽,就會被官府和法律認定為重婚。而養小三的男人們也會因為重婚罪被判刑。這就是古代男人養小三的後果。其實也是一種責任。

不過,在這點上古代男人要比現代男人聰明得多,他們在養小三之後會表現得萬分愛老婆。對老婆百依百順,疼愛有加。就是為了不讓她們看出來自己在外面的事。盡管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但養小三還是與納妾有很大不同的,因為納妾妻子會知道,官府及旁人都會知道。

但養小三,如果不告訴任何人,或者妻子。若是偷偷摸摸的。那就是犯了重婚罪!決不可以寬恕的。而現代男人養了小三,即不懂得珍惜疼愛妻子,又不懂得照顧好小三。總而言之,是得罪了不少愛他的女人。也傷害了真愛自己的原配妻子。何苦呢?

(編輯註:本文內容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