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說明文 高中說明文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題記

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孩、幫助老年人過馬路和給老人讓座,是樂於助人的雷鋒精神;省吃儉用、愛心捐款,捨己為人是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學習時間是擠出來的,學習成績是鑽出來的,是雷鋒的釘子精神。

那是有一身才華卻不顯擺,那是為人民服務而不求回報,那是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名利。他用他短暫的一生,創砸了生命的價值,他就是——雷鋒。

有時突然會覺得雷鋒離我們很遠,感慨時間流逝的太快,漸漸的雷鋒品質被淡忘,可只要用心去觀察,其實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那些主動撿起地上垃圾的人、那些拾金不昧的人和那些在默默奉獻的人,他們都是新一代的雷鋒,只要我們願意,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

有這么一句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仿佛是不停不息,為人民做盡了好事。他的偉大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他就是一個憨厚的老實人,他是可敬的“傻子”。

幫丟了錢的婦女買票;淋雨挨餓送婦女小孩上車;肚子疼得厲害也不忘記要義務勞動;為了自然災害捐款連汽水都捨不得喝一口;不辭辛苦用心教小同學讀書……

為何上天不眷顧如此有功德的人,年僅22歲的雷鋒光榮犧牲了。他的一生因為人民服務而生,為人民做貢獻而死,他的死重於泰山,他那不可磨滅的英雄形象永遠活在了人們的心中。

“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這是他給世人的承諾,他用他的一生實現了這個承諾。

當我們遇到那些貧困的孩子能否伸出我們愛的雙手,去幫助他們?當我們遇到公益活動能否像平時買東西大手大腳一樣慷慨解囊?

弘揚雷鋒精神,讓我們攜手與愛共進;雷鋒精神,永駐我心。

湖南長沙長沙縣長沙市第八中學高一:袁欣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