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說明文 高中說明文

迷茫的90後

享受著吃喝玩樂的現在,但卻沒規劃未來,也許是我能改變,也許隨波逐流。

我的父親是一名技術工人,母親是一位務農工作者。生活方式很輕鬆,不用為了去掙別人手裡面的人民幣而彎下腰背。這樣的生活持續沒多久!他們有了我以後,雖然不用翻天覆地這個詞來形容,反而他們感到非常高興!非常幸福。就這樣……!幸福過後你慢慢就會發現問題撲面而來,念書。長大成人。結婚生子!就這樣父親背上行李,揣著我兒時的照片自願走進了工廠,穿上了魅力的工作服!那雙一手遮天的手磨出慢慢露出了了老繭!順著髮絲滴下了汗水。

現在的我開始懂事,開始鍛鍊慢慢離開父母,奔向陌生的城市,欣賞城市繁華的夜景,坐在了候車室等待火車停與走的時光,踏進殘酷的社會,走上了自己的夢想軌道。開始欣賞社會給我帶來的美感和大自然送給我的世外桃源。

初二沒畢業的我被父親發配到江蘇來學習他們生活的本能,什么都不懂得我稀里糊塗來到工廠,拜師學藝,低三下四,嬉皮笑臉的面對他們,反而得到的是暴風雨的面容,雷電般的語言!我非常憤怒,非常氣憤,我只不過是個年紀輕輕的孩子剛入社會,難道這是踏入社會的洗禮嗎?被人嘲笑,被人諷刺,被別人說不行!久而久之我厭倦了這裡的人和事,經父親商量過後,選擇回到學校,從最底層的基本功學起,班主任,老師,又在我的腦海里反反覆覆徘徊。走進了食堂,住進了班房,迷上了網咖,戀上了通宵!上課睡覺伴著逃課,有時候父母打來電話,還得用甜言蜜語來應付著他們說在學習在看書寫作業,時不時得從父母那裡弄點佣金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充實自己的人生。

從眾心理誘使我來追趕潮流,攀比個性,無意中發現自己的花銷過大,頭髮顏色逐漸由黑變黃,手機是更新換代,層次是越提越高,個子越來越超越昨天的我!昨天的我還是個在別人眼裡傻歪歪的孩子,不得不走向成熟面對未來。

單槍匹馬闖到煙臺,一個存在著運輸港口的城市,面對一望無邊的大海,粼粼發光的海面,回憶起了家鄉的風景,對於眼前的景色和家鄉相比真是披著狼皮的羊一點野性也沒有。踏進校園,開始認識新的同學,新的老師,這次是比上一次懂得很多,開始了學習,拿起了油筆,畫上了漢字。但是好景不長,慢慢的又恢復了往日的灑脫,昨天的瀟灑,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分配工作,是繼續迷茫還是發奮圖強。

這也許就是迷茫的90後吧。

山東煙臺福山區煙臺汽車工程職業學院高一:劉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