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說明文 高中說明文

過往飛螢,如煙逝去

曾經,螢火蟲在夢中飛舞,那是因為我和最愛的人一起纏綿著。

曾經,螢火蟲在眼前閃閃發光,那是因為最愛的她溫暖了我的心。

曾經,我們手拉著手,對著天空吶喊:“我們永遠不分開!”

曾經,幼稚的我們以為真的可以天長地久,海枯石爛情緣在。

現在,螢火蟲飛走了,夜晚裡的燈光消散了。漸漸的,身邊的人悄無聲息的走了。

現在,回憶過去,笑嘆年少的無知。現在的自己從無知走向成熟。

一場雪下不盡冬天的冷漠,一首歌唱不完你給的結果,曾經的溫暖再也找不到,為什么?曾經的故事寫不出結局,為什么?任誓言寫進落葉隨風飄過,難道我的等待只剩下折磨?

謝謝天謝謝地,讓我曾經遇見了你。這一生的美好,唯你而已,風裡來雨里去,多么感激,手相握眼相看,溫暖棲息。曾經的我多么想窺探你心底的謎,多么想捕捉你溫柔氣息,手相握眼相看,都潮來潮去,多少期待都刻在石碑里。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曾經我是多么的相信,但是結果總是事與願違。曾經幻想著”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但幻想終究是幻想,又怎能代替現實呢。當初是你,讓我感受愛的情懷,但我們終究不能永遠下去,但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陳舊的只是那段美好的回憶。我總對自己說,放下吧,忘記那段過去,迎接新的一切,但忘記何嘗不是一件痛苦而又漫長的。在全新的環境下,即時記憶中浮現的都是現在,但在記憶的深處早已埋下了那一段往事。

愛,是種奇妙的感覺,就如同黑暗中那一線的溫暖的陽光,如同燥熱時那一股清涼的風,如同委屈時那一句溫柔的安慰,在那些瞬間我們的心與愛漸漸吻合,甜甜的感動將愛的偉大留在我們心裡。

曾經的我,如同初生的小鷹,如今的我,隨著翅膀的成長而飛向藍天,追求自己的夢想,把愛放在心裡,拿著筆點綴無垠的愛,把它當做一種經歷,當做一次成長,前途將更加明亮。

高一:李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