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優秀作文

優等生?“憂等生”

成長的歲月應該是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的,然而對于我來說,成長更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鹹,味味俱全。而那些揮之不去的煩惱,就像一片片烏雲籠罩在我的心田,成了我心中隱隱的痛。

我不明白為什麽總有一些人會羨慕那些優等生。表面上看起來有點什麽光彩照人受老師的青睞和家長們的喜愛。可是優等生其實過的並不是那麽好。

對于優等生來說其實最怕的就是考試。在別人看來對于考試他們是十拿九穩的。可誰又知道他們的壓力其實比任何一個人都大…

我是班裏的優等生,快要期末考試了我感到壓力山大。這時候我的朋友萌萌過來說:“有什麽課緊張的呀,你哪次沒考上第一名?”“哎呀…這次我沒復習到位!”我低著頭說。“得了吧!你們學霸每次考試都這麽說!”萌萌一走開,我就又拿起書背起了英文單詞。

考試這一天到了,我坐在考場裏看著白花花的卷子不免有些緊張。考場裏安靜的可怕,好像沒有活物一樣的死寂,我感覺自己全身冒冷汗,身體還顫抖著,焦急的解著數學題,還不忘關註考試的時間…終于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我稀裏糊塗的就交了卷子。後來成績出來的時候,老師念到我了的成績“娜娜98分第二名。”我心裏囉噔一下,想“這下完了,回家媽媽該責備我了…”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果不其然媽媽嚴厲的訓斥我“看吧我就知道,你考試前還看漫畫書就意味著這次肯定考不好。”媽媽兩手叉腰,用眼睛等著我,說話的時候還唾沫星子飛濺“說了多少遍了驕傲使人落後,你不就是考了幾個第一名嗎,驕傲什麽呀!看吧粗心大意老毛病了吧怎麽還不改,這兩分你不應該丟,你們自己給我好好反思!”我抹了抹眼淚,拿著卷子回到了自己的臥室…

第二天,我剛來到學校。萌萌興沖沖地跑過來說:“我和你說,我媽昨天聽說我考了61分,可高興了。說我有進步還給我買了新的漫畫書,咱們一起看吧。”我嘆了一口氣“唉——別提了,我媽已經把我的漫畫書給禁了,還買了好多練習冊給我,哪還有時間看漫畫書啊…”“啊?你考了98分你媽還不滿意?”萌萌驚奇的說,“要是我考了98分我媽都能樂開花了。”我搖了搖頭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看著窗外…

風吹著樹葉發出颯颯的聲響,訴說著自己的煩惱。太陽用明媚的陽光偽裝自己,炙熱的陽光打在我的身上。萬裏無雲的天空藍得深邃,深邃的好像要把人吸進去一樣…為什麽做優等生這麽難呢?我是一個優等生,名副其實的“憂”等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