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優秀作文

成長的迷惑

每個人都有迷惑,從始至終,或小或大,圖中的小男孩也有迷惑,而他,不正是迷惑的我們嗎?

小時候,當我們都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父母教育我們說,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拿到了一百分,媽媽會激動的親上一口,考了98,沒有別人家的孩子高,媽媽生氣的打上一巴掌。長大了,上了大學了,考了55分,不及格,什麽都評不上了,媽媽氣憤的打上一巴掌。考了61分,及格了,媽媽激動的親上一口。這就是現實,我們再也不是努力的去拿滿分的孩子,我們變成了及格就行的人。我們很迷惑,不隻是我們,整個世界都很迷惑。彼時,老師說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的始終呢?原來的我們都是追求卓越的人啊。非主流曾經有一句話,錯的不是我,錯的是這個世界,我也想問問,這個世界是不是真的錯了?當學生不再以學知為己任,醫生不再以救人為己任,律師不再以申冤為己任,這個世界會好嗎?

過年的時候很多人集福,然而總是差一張敬業福,急煞人也,有人調侃說,這是讓你們知道,不敬業,愛國啥的也是妄談。不要再迷惑了,是我們做錯了,學生應以學知為己任,不能再平時放假考前突擊了。

當人們不再迷惑,國家才有希望,也不妄,成長一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