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優秀作文

提籃春光看媽媽(1)

我把媽媽丟了。起初我並沒在意,反而因為想到再也沒有媽媽的嘮叨而有一些小小的興奮。

像往常一樣,我背上書包,一路奔到學校。路上,竟跟不熟的同學打起招呼來。早晨的陽光掃過教室,剛在座位上坐定,不安的情緒突然涌上心頭:眼鏡沒帶!抬起頭,看著黑板上模糊的白色線條,心頭一沉。想起了媽媽每日必唱的晨曲:手表,帽子,眼鏡……媽媽在哪呢?

忍受了一早的模糊,終于放學了。我伸長了脖子,希望在人群中看到熟悉的身影。迎面走來一個美麗的女子,粉色的裙,系著嫩綠的柳條。“又是一個丟了媽媽的孩子,”她說,遞給我一粒墨綠的種子,“在明媚的春光中種下它,你的媽媽還得你自己尋找。”

我不禁加快了回家的腳步,搬出了好久不用的花盆,撥開濕潤的泥土,聞到了一股久違的清香。看著手中的它,我心裏充滿問號:它是什麽種子呢?會開出好看的花麽?會結果嗎?……眼前突然重現出多年前的場景,翻開媽媽的《女兒日記》,在扉頁上寫著幾行娟秀的字:無論你是男孩還是女孩,媽媽都愛你;無論你的模樣怎樣,在媽媽眼中,你是最美的寶寶;無論你長大立下了什麽志向,媽媽都會是你最堅定的支持者。也許母愛就是這樣無私,充滿溫暖和陽光。它是每個人成長的春光,可母親的青春也在兒女的成長中一點一點消逝。

拎起水壺,任由晶瑩的水花飛濺到泥土裏,竟然生出了嫩綠的芽!我欣喜若狂。小心翼翼的抬起大拇指,輕輕撫去葉片上的褐泥。多麽熟悉的動作!記得媽媽平日裏最愛用手指拉我的耳垂,可我總是不耐煩的走開,嘴裏嚷嚷著:煩死了。可媽媽總是笑笑,“耳垂大的孩子可聰明了。”這時,我總免不了嘲笑她一句:“迷信!”但是現在,我情不自禁的抬起手輕輕的拉了拉耳垂,媽媽,我要當世界上最聰明,最有出息的的孩子,回報你春光般的愛。

太陽跨過頭頂,周圍一片燦爛。剛才的一棵幼苗竟開出了一朵鮮艷的花,不,是兩朵,是三朵,是滿滿的一盆花!我細心的將它們一朵一朵摘下,放在花藍裏。這是我親手種下的春光,來回報媽媽無私的愛。

提著一藍的春光,我要去看媽媽。我知道,我再也不會把媽媽弄丟了。

【滿分亮點】

好的文章總是閃爍著與眾不同的光輝。這篇考場佳作之所以能夠贏得閱卷老師的青睞,是因為——文筆含蓄蘊藉。這篇運用象征手法成功地構思了一個“丟媽媽——找媽媽——感媽媽——得媽媽”的故事。文筆含蓄,內涵深刻,很好地表達了“看媽媽”這一核心內容。

線索明晰,結構井然。全文按照“丟媽媽——找媽媽——感媽媽——得媽媽”這一線索行文,結構非常清晰、完整。

語言優美。這篇文章文辭通達、流暢,處處洋溢著作者寫作的智慧,尤其是象征語言的運用使文章在朦朧之中表達了自己所要表達的思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