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夢想的力量,前進

夢想,這個平凡而又寄托著希望的詞,是每個人都有的。我們——為夢想而奮鬥的人,正因為有夢想,所以才有我們前進的動力!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最偉大的夢想。”這段話出自xx主席之口。是啊!我們有夢想,祖國媽媽也有夢想。

每次看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圖,我就會感受到祖國地域的遼闊,悠久的歷史和那熏陶著無數華人的燦爛文化。經過了五千年的沉淀磨練,我們這個自強不息的民族已走到今天的輝煌,曾經的屈辱折磨沒有打垮我們,沒有讓我們銷聲匿跡,相反,我們成長起來了,堅強起來了,強大起來了!正是因為我們心中一個夢——國家復興,國富民強,那些疼痛算得了什麽。雖然我們曾經疼過,傷過,悲過,但是我們的心並沒有被他們踐踏,我們依舊用那顆火熱的心向夢想前進。自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經濟水準一直在不斷提高。古城港陌如網羅,粉牆黛瓦映清波,岸邊垂柳吻綠水,橋底歲月舞婆娑!祖國的夢想定會實現,我們也在悄悄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社會獻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也許,我們的夢想微不足道。比如去某處好山好水看看,能得到自己心儀的東西。那些都是夢想,都需要我們去努力,奮鬥,拼搏。我們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去追逐那些遙遠而又美麗的夢想。你看,袁隆平阿公的夢想是想要雜交水稻的產量能越來越高,楊利偉叔叔希望去外太空遨遊一番,劉翔則想讓自己跑出一片天,而黨幹部更想要人民的生活越過越滋潤。他們的夢想都實現了,但都是用艱辛的汗水實現的。我們可能還有許多夢想沒有實現,但沒關系,無論你的身份,年齡,職業。都不能阻擋你向夢想前進的步伐。隻要你有堅定的決心和敢于拼搏奮鬥的精神,那麽我堅信,沒有什麽夢想是實現不了的!

很多人都跟我闡述過他們的夢想:他們有的想當科學家,為祖國效力;有的想成為醫生,去救死扶傷,舍己救人;有的想做名軍人,來保衛祖國,不讓祖國遭到侵略。放心吧,現在還來得及,去努力實現你的宏偉藍圖吧!因為夢想的力量,讓我們前進!

初一:湯夢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