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我渴望高分(原創作文)

深夜時分,當你開啟窗子,外面的世界不一定像你想像的那樣黑暗寂寞。窗外的點點燈光,與天上的星星融在一起,難以分辨清楚。那是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正在挑燈夜讀,他們的眼中充滿著對高分的渴望。

高分是什麽呢?為何讓莘莘學子夢寐以求?高分就是老師、學校和社會對我們學習成果的充分肯定;就是同窗好友投來的羨慕、敬重的目光;就是家人、親友給予的無微不至寵愛與關懷。我想,這就是高分的魅力所在。

當我剛剛踏進沙市實驗中學時,就立刻被融入到緊張、規範、濃鬱的學習氛圍之中。班導即數學李老師,充分發揮她的數學語言優勢,下了一道命令:從考前30天開始,上半天上wc次數≤2,下午≤1;上半天買零食次數≤1,下半天=0。若是不求上進的學生,早就開始怨天尤人,而我們這些渴望高分的學生,卻不約而同的大聲說:“完全同意……我們一定好好復習,考一個漂亮的高分”。

然而,同學們在學校裏大多裝著懶散,或者擺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我的同桌就對我說,他每天晚上21點準時睡覺;更有甚者,說他每天19點準時上床。這些話語明白無誤的告訴我,他們不用復習就能獲得高分。他們的話,讓我自嘆不如、汗流滿面。

後來我才知道,同學們說歸說,做歸做。一旦放學回家,就突然變得亢奮無比,拿起書本拼命復習,以至廢寢忘食。記得有一次,我復習到凌晨2點,仍無睡意。第二天,當我掛著黑眼圈、滿臉倦容來到學校的時候,卻聽同學說,某個四眼人才,每天隻睡2小時,用堅韌不拔的毅力開闢了通向高分的陽光大道。而我,差一點暈倒……

如果有人問:“高分那樣重要嗎?”是的,高分確實重要,它與你的前途息息相關。因為,擁有高分,你將會在芸芸眾生之中脫穎而出,去實現你的理想、輝煌你的人生。

如今,我為獲得高分,仍在不懈努力。因為我堅信語文賀佳佳老師說的話: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獲。

二○一三年二月五日(初稿)

湖北荊州沙市區沙市實驗中學初一:潘郭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