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烈士掃墓感

今天,三月二十八日。在這個日子,我們懷著敬,帶著自豪。我們踏上了烈士掃墓的活動。

清晨,戶外下著零星點雨,一點一點濕潤的微風,吹風這青青小草。剛出學校,一轉眼站在了烈士紀念墓前:手上拿著美麗的花束,心中同時帶來了一份庄重。

“升旗儀式,肅穆敬禮,高唱國歌”平常的那一幕幕頓時變得很巨大,都像沖鋒的戰士;盡收眼裏。那塊烈士碑顯得格外的巨大,烈士碑上清楚地寫著用金邊雕刻著:“先烈雄風永鎮海邊。”的豪情壯志,”體現出當年先列們對我們中華名族做出的偉大貢獻之大。看見當年:“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的悲壯。是你們擊敗侵略者,激起了中華民族的愛國心。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的強盛!“英魂何在?”在中華人民愛國的心中、在世界在和平中——永垂不朽。我們永遠記住他們!

“看今早,唱不完我們對明天的無限的憧憬;展未來;我們信心百倍,豪情壯志。”沒有當年的你們,今日的輝煌,何提?現代的鋼筋水泥房屋?拔地而起的鋼鐵森林?還有那在歷史上取的的成就:兩彈一星?諾貝爾文學獎?彩色名族……一切的一切都應為你們,而改變!你們!是中國的領軍者,中國的前鋒,中華民族的自豪你們的名字將流傳千古!一個一個的畫面浮現在眼前:

楊靖宇將軍、黃繼光的故事、狼牙山五壯士、趙一曼個個重現。令人心酸,讓人回味無窮的金典故事。或許,故事回應時間的消逝而被無情的淡忘,可是他們的革命精神將永垂不朽。我們牢記他們的教誨,快速發展,成為鼎盛之國。回首現在的我們,我們也更應盡心盡責做好一切任務向我們的壯士學習,讓中國走向頂峰。祖國未來的大好河山屬于我們的,出我們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往前沖鋒吧!每當我默默沉思,每每都會想到:身為一個中國人。常常想到那些因他們而改變現狀的人:鄧稼先、于敏、王大珩、錢學森……“兩彈一星”,讓中國成為世界第三個獨立研製出核彈的國家。讓中國成為一顆明珠!但我們,身為學生……或許,好好學習便是準備,為將來打好基礎!“憶往昔,訴不盡。展未來,我們信心百倍”現在我們處于風華正茂的我們,在家庭、在學校、在社區……各有各的未來。我立刻聯想到了我,我過去常浪費那寶貴的時間,我也有時錯失了那幫助人的機會,也有時沒好好學習……但是,我現在發現,這些太不應該了,太不應該了,不應該……但是,我可以從現在開始,好好地珍惜時間。——在社區,我將學雷鋒。看見朋友主動問好,給他人溫馨;看見老人,或許可以幫助他,給他溫暖;或許我不能像雷鋒:“行軍一千裏好事做了一火車”但是,我也是樂天派,給人歡笑。笑一笑讓世界更加美好!在學校;在學習。或許可以改革一下學習方法,既然我有工具書,那就該加強我以後的預習。或許,我成績的難提高,是因為我的預習不夠;導致我上課的效率難以提高所致的惡性迴圈!課後好好復習,時刻做好考試的準備!肯定可以讓我的成績一飛沖天!在家庭,我們的家長;為了這個家,辛勤工作,回到家,還要關註我們的成長。當學生不容易,做家長的,也不容易。我們痛苦或許可以傾訴,而家長……所以我們要做孝順長輩的優秀少年。以實際行動呼喚祖國美好明天。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年,是一代好青年。以實際行動,告慰英魂!

初一:黃震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