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那一抹心痕

路燈把人影拉得很長很長,那一抹心痕在自己身上印的很深很深。也就是那一抹心痕,讓我心中蕩起了漣漪,也就是那一抹心痕,讓我終生難忘。

那一抹心痕是充滿鼓勵的。進入國中,學習科目增多,學習負擔加重。每天夜晚都熬到十一二點,第二天精神必然會委靡不振。那天,又是一場數學考試,心裏煩躁的很,十分想睡覺。一拿起卷子,匆匆忙忙的便做了起來,可成績卻很不理想,隻考了久違的八十幾分。

我害怕被說,被批評。走在街上,我仿佛覺著小草和我一樣,也都低下了頭。我不想回家,但又不得不回去,抬起手正準備敲門,又放下了。“吱呀”一聲,門開了,站在我面前的是——阿公:“怎麽不敲門?我從陽台上看到你回來了便過來開門了。”我仍然低著頭。也許看我的臉色不對,他又問:“怎麽回事?出什麽事了?”“數學沒考好,隻考了八十幾分。”我聲音很小,小得好像全世界隻有我一人能聽見。我已經做好了挨批評的準備,自覺地從書包裏拿出一張試卷。他接過試卷仔細地看了看:“沒關系,這隻是一次小測驗。不要灰心,一次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但因一次失敗而灰心喪氣,不去努力,就會永遠的失敗。我相信你!”隨即,拍拍我的肩。“但這次是總測驗,題型與期末考試差不多的。”我再一次低下了頭,呆呆的望著試卷,許久,眼前朦朧了。“孩子,把頭抬起來,自信一些,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再加努力,就一定行!”我點點頭,再也抑製不住自己心裏的那份感動。那一抹心痕既有溫暖,又有感傷。

那一抹心痕是充滿關心的。是的,我每一次的成功都是來自老師和同學的關心。睡眠不足,老師會主動找我談話,讓我每晚喝杯牛奶,補充營養;遇到問題時,老師會耐心的幫我解答;碰到麻煩時,老師鼓勵我努力上進,同學們也在學習生活中處處幫助我。我真正地感受到了班集體的快樂。那一抹心痕,讓我看到了人間真情,品倒了最真,最甜的滋味。

那一抹心痕,是心中最明亮的路燈,我每每想起,心中就會暖暖的;那一抹心痕,是心中的調色盤,讓生活充滿色彩,讓成長變得快樂,讓每一個人都欣賞到心中最特別,最旖旎的風光!

初一:李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