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綠的足跡

綠的足跡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採蘩祁祁。偶然一次旅遊,我發現了綠的足跡。

——題記

萬物復甦,勃勃生機

看,它用綠色的能量趕走了白色,用萬物的笑聲趕走了死氣沉沉的一片,用新的開始趕走了舊的結局。它,沒有夏的炎熱,沒有秋的涼爽,沒有冬的寒冷,卻能將萬物喚醒,與萬物同歡于世界。當它悄悄的到來時,遠處的山染上綠色,藍藍的天空包容著朵朵白而柔軟的雲,小鳥的翅膀扇動著,正為遙遠的夢想追逐,努力的向前飛著,忽然,它們停下來了,站在枝頭上,用婉轉動聽的歌聲歌唱生命;樹枝扭扭腰,打了個哈欠,梳理自己剛長出來的、亂糟糟的頭發,光禿禿的大地,頓時鋪上綠色的地毯,一簇簇野花,爭奇鬥艷,在風的帶領下,新種子撒播各地,空中彌漫著花朵的香氣,一切都重新開始了,萬物有擁有了新生命……

和風細雨,歡聲笑語

聽,“稀裏嘩啦”,稀裏嘩啦”,下雨了,是它,收集了一滴滴潔凈的雨水,是它,召喚了第一場春雨。風輕輕的吹著,雨悄悄的下著,恰似從空中掉下來的、一條條細細的線。那斜斜的雨絲,多柔多直,滋潤著世間的一切,萬物都在吸收水分,都在努力生長,盼望能有一日重見光明,再次看看世界的美,再次站在湖邊,照著鏡子,看看自己的美貌是否有所改變。雨後,空氣變得特變清新,花朵、小草、樹葉上都有著豆粒般大的雨珠,晶瑩剔透,風一吹,它們彎了彎腰,雨珠滑了下來,滴在水裏,“滴答,滴答”,多動聽呀,小鳥停下來了,也唧唧喳喳的唱起來,蝴蝶也不甘落後,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小蜜蜂又開始勞動了,提著個小桶,一朵一朵花採著,總是這麽勤奮。難道這不是大自然的美嗎?

綠色心情,綠色足跡

溪水、小鳥、露珠,這些為世界譜寫一首首樂曲的樂家,用歌聲歌唱著生命;花兒、小草、大樹,這些為世界增添色彩的小畫家,用自己的美麗繪畫出一幅幅美景;太陽、微風、雨水,這些為世界奉獻自己的大英雄,用陽光溫暖著每一個角落,用清風拂過每一個地方,用雨水滋潤著每一個生命。雖然它們很弱小,卻不斷為世界增添美,即使是一個陰暗的角落,也會讓陽光照耀到。甚至是一個正在沮喪的你,也能感受到,也能傾聽到,也能眼見到,是它,對,春天,它所走過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它所留下的足跡,是綠色的,不僅如此,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就這樣,默默地,無聲的,來了……

——後記

初一:陌氵沫i淋雨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