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成功失敗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成功,誰總會失敗。但是,有些人失敗後就灰心了,不努力,必將走向墮落;有些人失敗後不失信心,經過不懈努力,取得了成功。

成功和失敗不是由時間決定的,而是由細節決定的,俗話說:“一著不慎,滿盤皆輸。”做對事情有利的事,成功就多一份保證;做對事情不利的事,成功就多一分危機。成功與失敗都是從基礎發展而來的,沒有“功”的基礎——付出的辛勞,哪會有所成就;沒有“失”的基礎——失去信心,哪會敗給別人。

有時成功與失敗隻是分毫的差距,但是隻要你靜下心來,把握好分毫的差距,你就成功了。

失敗是什麽?失敗隻是成功路上一塊小小的絆腳石,失敗隻是成功路上一片小小的荊棘。失敗有什麽可畏懼的,大不了就是換個角度思考問題,選擇一個新的出發點,重新鼓起勇氣,向前進。但是,卻不能忽略失敗,一塊小小的絆腳石足以讓你摔倒,一片小小的荊棘足以讓你遍體鱗傷。這時,就需要你找到它的弱點,突破它,獲得繼續前進的資格。

當然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過挫折與失敗,他就不會獲得成功。失敗可以磨練人的意志,所以一般成功的人意志就很堅強;失敗可以讓人吸取經驗教訓,所以一般成功的人經驗豐富。

成功與失敗讓我們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沒有成功與失敗,我們的生命就不精彩。

初一:106719156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