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珍惜健康

不同的事物對于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價值。例如,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但,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認為,人最應該珍惜的,是健康。

寒假時,我們一家人回外婆家過年。由于外婆的身體不好,她有帕金森綜合症,每次來我們家,都要帶著瓶瓶罐罐的葯,走到哪,吃到哪。要知道,這種精神上的病往往比肉體上的病還要難治,還要折磨人。外公也多次研究心理學,充當專家開導外婆,可絲毫不起作用。

新春佳節如期而至,屋裏一片喜氣洋洋。我陪妹妹玩,而外婆,就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大人們一邊吃東西,一邊談著各自的工作;媽媽的公司要評職稱,舅舅的醫院要分科,阿姨的機構投票人選。大概,就是我們小孩眼裏的“功名利祿”。而臥自己,也在想著和同學間的事。妹妹在一邊吵著我期末考試獲得了第幾名,和她比一比。看著沉默不語的外婆,我的心中又多了幾分疑惑。在這一年中最喜悅的時刻,外婆會在想些什麽?隻聽她緩緩的說道:“哎,你們說的這些,都算不了什麽。人生在世,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人一旦得了病,一切都會置之度外,隻求健康。”

外婆深刻而富有哲理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對于她這樣一個不健康的人來說,這一定是她的肺腑之言。一個連基本的健康豆不能保證的人,拿什麽去換取美好的生活呢?

無論是民不聊生的古代,還是競爭激烈的今天,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的人總是寥寥無幾,屈指可數。難道我們非要等到吃了虧,才去追求健康嗎?千萬不能。人應正確地認識健康的價值,從而永遠珍惜。正像我外婆說的:人最重要的,是健康。

初一:紫苑愛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