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贊月

月亮,它潔白的身影,是那麽的安詳、寧靜,曾多少次回顧在我的眼前,我十分喜歡它,因為我可以直言不諱地向它傾訴自己的煩惱,還可以無所顧忌吐出我的喜悅。

晚上,閒來無事,實在無聊,于是一個人就漫步學校後面的小樹林中,獨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頭望著寂靜的夜空,可愛的月亮從樹梢後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圓潤,像一塊玉琢的盤子。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仿佛滑過一曲悅耳的琴聲。置身于如此美好的月色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古詩中很多關于月的描寫。唐代大詩人王維說得好:“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我們不也可以做到這樣嗎!“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當我們寂寞時,月是我們忠實的伙伴。“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是我們對家鄉的深深思念。“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是我們對人類起源的遙遙揣測。

月亮就像地球的守護神,每天圍著地球在轉,它是那麽的忠誠那麽的守信,又是那麽盡職盡力。月亮時而又像一位魔術師,一會兒圓得像玉盤,一會兒彎得像一把弓,一會兒又像一葉小船,一會兒又像一個蘋果被蟲子咬了一口,真是變化多端,千姿百態。當月出現在夜空時,它總能牽引我們的目光,激發我們的思維,綻放我們的情感。使我們為它痴,為它狂,為它歡呼,為它感傷。它並不是那樣光彩奪目,但它卻是那樣令人神往。然而,當我們仰望明月時,有誰會關註它身後那默默給予它光明支持的太陽呢?月亮本來是不會發光的,可太陽好像很同情它,把身上的光線朝月亮那兒一照,月亮就有了潔白的、幽淡的光芒了。

每天陪伴你度過甜蜜的夢鄉的東西是什麽?對了,還是月亮。月亮,它給我帶來了無邊的遐想,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希望,還帶我走進了美好的童年回憶。

初一:卜凡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