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牽手

走在大街上,牽手的有的是年邁的老夫婦,他們互相攙扶著,代表的自信;有的是中年夫婦,他們有力的雙手緊握在一起,代表著信任;有的是年輕的新婚夫婦,他們互相微笑著,代表的是認可。而我在和我的爸爸媽媽牽手,大手牽小手,代表的是幸福。

從我出生以後,到學走步,都是爸爸媽媽那飽經滄桑的大手,牽著我稚嫩可愛的小手,一步一步地牽著我的手;當我長大一點,可以輕松地走步和說話時,爸爸媽媽便拉起我的手,帶我過橫道,盡管第一次過橫道很害怕,但有爸爸媽媽便會拉起我的手,放在手掌心使勁地搓,並不時地哈哈氣,我瞬時間暖和了許多。當我們一起散步時,爸爸媽媽總是牽著我的手,像兩片綠葉在精心呵護著一朵嬌艷欲滴的花朵。當我快要上台演出時,爸爸媽媽會牽起我的手,是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牽手,一個看起來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動作;牽手,一個看起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動作;牽手,一個微小得不能再微小的動作。但它卻可以給人安全感。

大手牽小手,再多的困難都不怕,再多的險阻都能走。無論刮風下雨,無論寒霜冬雪,我們的手,永遠牽在一起,一起走。

初一:6輦過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