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給自己一些挫折

挫折,挫折是什麽?挫折,在字典裏的解釋,就是事情進行不順利,失敗。但是在我的心裏,挫折有一點褒義的意思,因為在每一個成功的人的背後,都有許多的挫折。這是一個從古至今都是真理的理論所以作為成功的人都是無法避免的。就拿美國詩人惠特曼來說吧!

惠特曼一生寫了一部詩集《草葉集》,這部集子出第一版時沒有人買,出第二版時隻有11個人買。但他不灰心,他用畢生的精力來充實這個集子。幾十年裏詩集從第一版的12首增到396首。25年後,美國一家出版社出版了這個詩集,書被搶購一空,而且連續再版。讓我們再來看一看吸水紙的發明人吧!

在德國,有一個造紙工人在生產紙時,不小心弄錯了配方,生產出了一批不能書寫的廢紙。因此,他被老板解僱。

正當他灰心喪氣、愁眉不展時,他的一位朋友勸他:“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你不妨變換一種思路看看,也許從錯誤中找到有用的東西來。”于是,他發現,這批紙的吸水性能相當好,可以吸幹家庭器具上的水分。接著,他把紙切成小份,取名“吸水紙”,拿到市場去賣,竟然十分暢銷。後來,他申請了專利,獨家生產吸水紙發了大財。

挫折,一個令人厭惡的詞,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隻有挫折才會讓你見到成功的光彩,擁有挫折就像擁有了一筆財富。

有一句名言佳句說的話:一個人總是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會不知不覺地消沉下去的,人隻怕自己倒,別人罵不倒。——郭沫若

朋友們,請給自己一點挫折吧,在面對挫折時,請不要退縮。挫折其實會教會你很多,隻要你有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的信念,那依一定會跨過挫折,得到成功

四川成都青羊區樹德實驗中學初一:黃煒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