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是時候,該給阿公阿麼打個電話了

小時候的我一直和阿公阿麼在一起,直到四歲那年,爸爸媽媽將我接到了他們身邊。

8歲那年的我得到了我第一個手機,雖然隻是一個磚塊似的手機,但對那時的我來說是愛不釋手的,和那些兄弟、朋友打電話是最積極的,但從來沒有想起來給阿公阿麼打一個電話。總是覺得每次放假回去看看就行,但是這種可怕的想法一直居然帶在身上。朋友,該是時候打個電話問一下家裏的情況了!

隨著時代的發展,隨著經濟的成長,隨著越來越好家庭條件,11歲時的我有了第一個智慧型手機,剛剛接觸智慧型手機的我非常好奇,這種手機可以下載很多有趣的遊戲!那時我的手機是從來不缺話費的,隻要快沒錢了,爸爸總是能夠在第一時間交上話費。但是,那時熱愛手機遊戲的我還是將阿公阿麼給忘在了腦後!朋友,該是時候打個電話問一下家裏的情況了!

隨著越來越好的家庭條件,家裏有了第一台台式電腦,且架了網。我更是熱愛上了名叫“逆戰”的網遊。邊玩電腦邊喝著飲料的我沒有想起阿公阿麼,沒有想到阿公阿麼是否和我一樣快樂,一樣喝著飲料開心的拉家常,沒有想起……朋友,該是時候打個電話問一下家裏的情況了!

直到我13歲那年的一個下午,一個足以讓我後悔一生的訊息傳來——阿公走了。我後悔當初為什麽沒有多打幾個電話,多問候一下,現在想和阿公說說話,不可能了。直到阿公走了才知道後悔,現在我總算是知道了“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的含義了。朋友,如果你的阿公阿麼都還健在,那麽常常聯系吧,不要等他們都走了才知珍惜,那時——太晚了!朋友,有時間的話該是時候打個電話問一下家裏的情況了!

朋友,電話是為了方便溝通與聯系的,給家人打個電話吧,至少讓他們覺得自己沒有被遺忘,有人在心裏還掛念著他們。小時候關心你最多的是他們,處處想著你最多的也是他們,每年放假回家恨不得把自己的家都搬給你那個人也是他們……你感恩過嗎?你一年之中打過幾個電話?問候過幾次他們是否都還好嗎?有福同享,為什麽首先想起的是那些狐朋狗友,而不是家人。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吧,他們會很開心的,而不再是孤獨……

初一:珍惜擁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