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命運是什麽

命運是萬事萬物已經為宇宙規律所完全預定了的從生到滅的軌跡。古語:命由天定,運由己生。表示‘命’是與生俱來的,而‘運’呢?則是一個人一生的行程。這句話也闡述了,自己把握的隻能是運,就是自己的路怎樣去走,而與生俱來的天分和條件則是不可變更的,合二為一就是命運。

命運到底是否可以由人來掌握呢?其實答案是可以,但是這個答案並不完全。因為雖然我們可以來掌握自己的道路,改變自己的心態,影響自己甚至自己身邊的人的命運,但是別人同樣影響著你,也就是在命運的洪流中隨波逐流。本質上我們改變不了什麽,可是我們又確確實實改變了,改變的不過是海中那點點的浪花而已,稍縱即逝。

不過不要失去信心,我們也許改變不了命運,不過我們可以去選擇,選擇我們喜歡的,選擇適合我們的,選擇那些無論可不可以選擇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裏,隻要你自己想改變命運,那麽就沒有人能主導你的命運,隻有你自己可以,關鍵是你肯不肯改變。

初一:繁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