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小孩的世界大人不懂

大人有大人的世界,而小孩也有小孩的世界。

大人的世界對于我們小孩來說是神秘的。而我們小孩的世界對于大人的來說卻是……

大人們以為自己經歷過兒童時代,就會了解我們小孩,其實大人並不懂我們小孩的世界。小孩的世界裏充滿了神秘的色彩。小孩子的世界本應該是美好的、無憂無慮的,可大人們卻一點一點的把這些帶走了,取而換之的是悲傷。

愛玩是小孩子的天性,可有的大人總想把自己的兒子望成龍,把自己的女兒望成鳳。把他們原本擁有的天性給磨滅了。

小孩子本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兒童時代,本應該是美好的時代。可現在呢?

那些被自己的父母希望自己有超一日能成龍、成鳳的孩子們,每天隻能通過窗戶看著其他與自己同齡年的孩子正玩得歡開,自己也想去玩,但這隻是想想而已……他們自己每天面對的隻有四面牆壁和做不盡的難題,每天活在“題海”中。

因此,我要反抗:我不願再做一隻整天被困在四面是壁的“籠子”裏的小鳥,我也不願再做一個永遠轉不停的陀螺。我要做一隻能夠在藍天中自由自在飛的小鳥。我要回到小鳥最親愛的地方——藍藍的天空,回歸藍天的懷抱。

小孩的世界並非隻有學習,也並非隻需要學習。小鳥是屬于藍天的,而我們小孩就是那一隻隻渴望回歸藍天的小鳥。請大人們不要把自己的要求強行加在孩子身上。不要讓孩子活在你為他特製的世界裏。要知道:隻會學習而不會玩的小孩是笨蛋。

初一:day lilies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