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因為有家

因為有家,迷惘不再,溫暖繞懷。

家?是什麽樣的呢?

是高大的樓房嗎?是華麗的裝潢,是冰冷的瓷磚麽?是五彩斑斕的燈光還是到處陣列著的驕奢的藝術品?

不,那不是家,那僅僅是座房子,于我來說,家就像那燕子的歸巢,花兒的土壤,魚兒的海洋。

因為有了媽媽的關懷,房子便成了家。早晨,鳥兒停泊在陽台上,又吱吱喳喳爭吵不休。遠遠地傳來鍋碗瓢盆敲撞的聲音——母親又在忙碌了!隻見她睜著迷蒙的睡眼,頂著大大的黑眼圈和來不及梳洗的頭發,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哎!別人的母親可能還在被窩裏睡懶覺呢,可您,一大清早地就在油煙裏忙活個不停,為的隻是讓我吃上一頓營養的早餐。喝完母親煲的粥,我帶著暖暖的愛意出發,展開新的一天。

因為有了阿麼的守望,房子便成了家。傍晚,我匆匆趕回家,在家門口有雙不時向前窺探的眼睛,有顆懸著的心。近了,近了。我仿佛嗅到了香噴噴的飯菜。家的輪廓越來越清晰,蘆葦伴著淡金的晚霞舞動,似在迎接我的歸來。“阿麼”,我大喊著。隻見她奔了過來,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來,露出了甜甜的微笑。餘暉中,阿麼的皺紋因笑愈深了,阿麼的白絲因我愈發多了。

家,可以簡樸,可以狹小,但不能沒有家人。家是一條紐帶,永遠串連著,牽引著我的心。

因為有了家,悲傷已不再,溫暖繞心懷。容我沉酣于家的港灣裏,慢慢地幸福地走向未來!

初一:妮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