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性格”如友

古人雲:“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悲和歡莫在一瞬間,恍恍惚惚的過了一個暑假,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就如行屍走肉般混了一個暑假,開學了還不知不覺的沉靜在暑假的懶惰中,迷茫而又找不到頭緒,似乎抓筆的時候都覺得有點陌生。

開學了,有些人會說:“太棒了”還有人可能會說:“終于能上學了。”其實莫過于在朋友之間顯得特殊罷了,要論古往今來光憑足夠的信心和堅定的意志,難道就能有出路高人一等嗎?這簡直是痴心妄想。無論是不想寫作業,還是沒心思聽課,都怪那可惡的懶惰。他陪伴了我們一生,卻不知道如何拋棄,如何陪伴。但是如果你走在柳林中或許能夠恍然大悟,全神貫註的凝聽一絲鳥鳴,感受一絲微風,或如能夠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有著遠大的理想。有時候懶惰或許也是你的朋友,伴隨你走過了漫長而又短暫的一生。有時當你做著沒完沒了的作業時,他或許就會催促著產生一種概念:寫完了就能休息了。或許這是一種天真,單這絕對是一種裨益。我們為祖國、人生奉獻青春,奉獻了一生。但那些懶惰,健忘,糊塗,無知。未必不是好處。他們給予了我們精神上的寄托,同時又讓我們有著不一樣的人生。萬物不全因壞境而改變,隻因自己而變化。

初一:桐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