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朋友作文(6篇)

朋友作文(1)

在這段日子裏,有歡笑有淚水,但我們並沒有放棄。我們堅持用自己的活法來充實自己,讓我們的一生留下一個快樂的讀書時光。在我們老了在回想起來會想回到那個時間,雖然那時我可能還是害怕考試,學習,但那畢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現在我要珍惜這段日子的一切:考試的緊張,學習的搞怪,不得不讓我去猜想……

我害怕老去但又有一絲的期待,我害怕離開沒有同學,朋友的日子。因為他們帶給了我太多太多我一生所珍惜的東西!我的心中有太多的害怕,但我會去掩藏起來,不讓任何的人看到我的脆弱我的無助。但就是因為這些,我無法告訴你們,但又怕你們誤解,離我而去,這會讓我更痛苦。我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朋友,親人。

在藍藍的天空上,我能自由翱翔,是你們給了我力量與動力,讓我插上翅膀;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我能盡情的奔跑,是你們給了我鼓勵,讓我看到希望。啊!朋友們,你們就是我無際的希望。願你們能一直陪伴我一直走下去,但我知道隻是不可能的希望,但我會留下一點來“欺騙”自己,讓自己更加努力。讓我們一起先向學習出發!加油,讓我們沖破它打敗它。

——致我的朋友們

初一:胡莉

朋友作文(2)

“朋友”這是多麽迷人的稱呼。但對于性格開朗的我來說,真心朋友少的可憐:郭紫菲、徐安妮、張亞軒三葉草伙伴們。我盼望著有無數個朋友來陪伴我,在我無聊時能講講話啊。別的同學不需要與我朝夕相處,形影不離,也不需要我的甜言蜜語,更不需要我離別時滿臉的淚水‘而我隻需要他們給我一種朋友的感覺,隻需要真心地自己的一顆心,讓我能感覺到朋友的存在。

上了國中,兒時的朋友們都彼此分開了,換上了許多新同學。在國小六年相處中,讓我感覺那種朋友之間的友情,那種隻要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句平平淡淡的話,就能互相傳遞的那份關懷真的很少很少。

是啊,所謂朋友是在我拿到試卷後傷心落淚的時候,能來安慰我;朋友是在我需要幫助時,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幫我;朋友是相聚時從容,離別時淡然的笑臉......

快要上八年級了,我希望和朋友們永不分開,能在一起度過那快樂的中學時代。我也能在每個夜晚,當我獨自坐在燈下與成堆作業為伴時,抬頭眼望窗前的細雨或滿天星星的夜空。趴在窗前幻想和朋友在一起的場景......

初一:吳樂

朋友作文(3)

友情

不是一幕短暫的煙火,

而是一幅真心的畫卷;

友情

不是一段長久的相識,

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

朋友

她不是書,

她比書更絢麗;

朋友

她不是歌,

她比歌更動聽;

朋友

她不是詩,

她比詩更飄逸。

朋友啊

如花香,

芬芳而又淡雅;

朋友啊

如秋雨,

細膩又滿懷詩意;

朋友啊

如十二月的梅,

純潔又傲然挺立!

初一:張凱麗

朋友作文(4)

朋友

現在的人們都有朋友,有的沒有。有的朋友是真心的,有的不是。但是不真心的朋友為什麽要接近自己呢?他們難道有目的嗎?有苦衷嗎?有選擇嗎?如果沒有的話為什麽要和自己做朋友呢?

現代人好像都是因為目的和利益才會和自己做朋友吧?我們都沒辦法分辨那個是真心的朋友,哪個不是。他們都是把你利用完了以後就把你扔了!需要你的時候就和你一起。不需要你的時候就把丟在一邊不裏。就像玩具一樣。我討厭他們那種人!不知廉恥的卑鄙小人!!!

初一:李嘉宜

朋友作文(5)

有時我會想,朋友是什麽?有人說,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還有人說,朋友是你永遠的靠山;而我認為,朋友是不管你怎樣,成功或失敗,她都會永遠默默的幫助你。你說要和她有福同享,她一笑而過;而你有難了,你不用說,她一定第一個沖在你前面,對你說,有難同當!朋友就是這樣,不奢求你和她有福同享,卻希望你有難處時,她能幫一把。

朋友,就是你一輩子的靠山。因為她會永遠是你最溫馨的港灣。

初一:藍色的海

朋友作文(6)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這一觀念正在深入人心。有一幅真實畫面,冬天,一個小女孩正要背著書包上學時,小狗為她噙來手套,仿佛在說:“姐姐,外邊冷,戴上手套吧!”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動物,與我們提供生活所需。若能以感恩之心,關心並善待它們,那麽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文明進步。

在我們的課本上有一篇文章,叫作《斑羚飛渡》,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裏面講的是一支七八十隻的斑羚群,被狩獵隊逼至進退維谷的傷心崖,在彩虹的啓發下,在鐮刀頭羊的冷靜組織下,羊群採用犧牲老斑羚挽救年輕斑羚的方法飛渡過傷心崖,從而贏得了種群延續生存的機會。

當我再一次閱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以是感慨萬千,那支狩獵隊也太無情無義了吧!他們還是不是人!竟然會把活蹦亂跳的斑羚群逼至那麽進退維谷的地方,真是讓人為他們感到憤恨。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你們怎麽能去獵殺它們呢?動物為我們服務,為我們提供生活所需,你們還真下得了手呀!

傷心崖那悲慘的一幕,真是讓人為之感動呀!斑羚群竟會想到如此悲慘的方法:先是老斑羚一躍,接著小斑羚也縱身一躍,再在老斑羚的背上使勁一蹬,小斑羚就像火箭一樣渡過了傷心崖,而老斑羚卻如火箭的殘殼墜入了山崖。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在此,我呼吁大家要保護動物,愛護大自然!

初一:郭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