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有善良的季節才有花香

善良,猶如一杯清水,透明而純凈;宛若一朵荷花,淡雅而芬芳;恰似一篇樂章,美妙而動聽……

修船工以人性的善良補上了那個破洞,拯救了船主兒子的生命,他在積功德的同時,也無形間拯救了別人的生命。

有一種美麗,它叫善良,有善良的季節才有花香。若隻是外面而內醜,那隻能稱其為“皮”。《聊齋志異》中的故事《畫皮》不正是如此嗎?那女子就像一隻花瓶,終究都無法溫暖人心。善良的人之美,才是永恆。《巴黎聖母院》裏有一個相貌似怪物的卡西莫多,他沒有英俊的外表,被稱為“鍾樓怪物”的他卻擁有金子般的善良內心……電影《鐵達尼號》中,最美的不是那段愛情,而是沉船時的提琴聲。善良如梔子花,芬芳馥鬱,久而彌香……

有一種美麗,它叫善良,有善良的季節才有花香。有一個護士,被稱為持燈女神,這個人,就是南丁格爾。她的家庭條件十分富裕,卻選擇到時最低賤的職位,護士。她的夢想是拯救更多的人,不惜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依舊為戰士們治病。每一個晚上,她冒著風寒去觀察傷兵們的身體狀況,像一位慈善天使。她所到之處。傷兵們都俯下身去親吻她的影子。她如一朵薔薇,雖不耀眼,卻堅強,不屈向上。

有一種美麗,它叫善良,有善良的季節才有花香。台灣作家林清玄,曾經是一位記者,他報道一個小偷作案的手法十分細膩時,沒有正面的打擊他,而從側面告訴他,要重新做人。這種善良帶給了小偷心靈的慰藉,如今,它成為了一個很有名的大老板了。林清玄如一朵向日葵,照耀著他身邊的人向上,給予他人善良。

莎士比亞有言:“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金錢可以購買一切,但是無法購買善良。每一個善念都是一泓清泉。每一個善舉都是一縷春風,善良之處,便是春天。善良的人,永遠會與快樂相伴,與幸福相隨。與善良之士在一起,哪怕是平淡的歲月也一定能看到生活的精彩;哪怕置身于風暴之中,也一定能體會到真實的溫暖;哪怕再荒蕪的地方也能領略到春暖花開……

初一:檸檬小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