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陽光少年

陽光,代表著活潑、開朗、積極向上的性格!隻要你稍稍留心,就會發現,其實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陽光少年!

在深圳第二人民醫院,201病房裏,一位虛弱、腳穿拖鞋的、白血病中期的男孩,正在窗邊,望著窗外的其他孩子開心地嬉戲的樣子出神。他渴望能自己沒有疾病,與其他人一樣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擁有美好的童年!他埋怨自己的不幸,埋怨自己生在這貧窮的家庭。“若不是因為家庭的困難,我就可以整天面帶微笑地面對生活,對自己充滿信心了。可是,現在,連老師、同學都不來看我了,而且,還沒有足夠的醫葯費給我醫治,盡管爸爸、媽媽都安慰我,鼓勵我,但我知道,家裏貧窮,給不起醫葯費。我隻能以少吃葯的方法幫爸爸、媽媽節省錢……哎!”想著,男孩嘆了一口氣,抽噎了起來。正在這時,男孩的爸爸、媽媽進來了。男孩趕緊擦去眼角邊的眼淚。爸爸微笑著說:“孩子,別擔心醫葯費的事,錢的事情,爸爸來想辦法,不用你操心。”爸爸拍了拍胸脯,很有信心。“孩子,你安心養病,等你的病好了,媽帶你去海邊玩,你不是常說,你想去海邊玩沙嗎?”“嗯,媽媽,我會的!”男孩假裝高興的說。“我和你媽出去一下,你在這乖乖的呆著啊!”“嗯!”男孩兒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就在男孩的爸爸、媽媽剛走沒多久的時候,男孩的老師、同學拎著水果籃、課本來看望男孩。同學們有的對男孩說:“林鑫磊,你不要難過,我和老師、同學們都會幫你補課,幫助你的!”有的說:“林鑫磊,你不用氣餒,我們和老師都會幫你渡過難關的,加油,我相信你!”老師說:“林鑫磊同學,你不要誤會,我們這麽多天沒來看你,這是因為,我們學校知道你家境貧窮,特地舉行了愛心捐幕儀式,為你籌夠醫葯費!”男孩蒼白的臉上浮起了一絲微笑,說:“謝謝,謝謝你們,為我操心,謝謝你們安慰我,鼓勵我,謝謝!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大家都圍到男孩身邊,搶著為他補習!男孩雖然身患疾病,但是,也因禍得福,讓他知道了,有這麽多的人關心他,愛他,為他擔心!在醫生辦公室裏,醫生對男孩的爸爸、媽媽說:“男孩的情況又惡化了,你們一定要讓他對自己有信心,這樣也會有助于他的病情!”

男孩的自信,陽光開朗的性格,又慢慢地回到了他的身上。他的知識越來越豐富,成績也越來越好,他甚至在班裏的成績名列前茅。他一直按時吃葯,因為,他認為,自己以前的觀點是錯的,現在,男孩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工作,不會像以前一樣,找這個借口,那個借口不配合醫生了。他變得積極向上,變得活潑、開朗了,他常常說:“一個人要是沒有積極向上的精神,陽光的性格,那麽活著還有什麽意思呢?我難過一天是一天,我開心一天是一天,我為什麽要讓自己那麽累呢?我為什麽不開開心心的,懷著陽光的性格去面對新的一天呢?”當爸爸、媽媽擔心男孩的病情時他還主動安慰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沒關系,一切總會好的,你們平時積福積徳,上天一定會庇佑我的!”父母看見孩子那麽陽光,自己也開心了!當爸爸、媽媽再去問醫生男孩的病情時,醫生說:“男孩的病情好了很多,現在,也有了和男孩匹配的骨髓了,馬上就可以進行移植手術了!”他們聽了不勝欣喜。他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男孩,男孩也更高興了!

XX年9月15日,經過醫生漫長的12個小時的努力,林鑫磊的移植手術終于順利地完成了!爸爸高興地說:“兒子,我們奔波幾年沒有白費啊!你的白血病終于好了,等你出院了,我們就去海邊玩!”他激動地留下了眼淚。“好!”男孩高興的說。

大家看,陽光向上的精神是不是很重要!讓我們一起爭做陽光少年吧!

初一:胡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