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枯萎的玫瑰

瀝瀝淅淅的雨水把城市洗刷了一遍,地面幹凈而潮濕,枯黃的樹葉隨風飄落,街道上人來人往,留我一人躲在寂靜的角落,對我的心來說,這也許是最大的安慰吧。

樹葉枯竭,鮮花敗落,天上的月亮也是一縷微弱的殘缺的柔光,穿過城市的阻礙,飄灑在我的眼前,那麽輕,那麽美,那麽令人向往,但它也是和我一樣的吧,渾身都是傷,不然又怎麽落得今天這麽狼狽,獨自出來漫步在夜空,思緒不安,卻不得一人在身旁。

走過這麽多個春秋,卻沒有留下什麽,我的心好空,卸下偽裝的面具,這是最真實的自己,沒有人會懂得。為什麽我卻不能像他們一樣,毫無忌肆地瘋狂,毫無遺憾地追求,愁雲一片片飄來,我伸手去觸摸,化作煙雲,卻刻在我腦海。

我在別人的眼中,永遠那麽堅強,永遠那麽沒心沒肺,永遠都是一個隻為自己著想的人,那麽自私,那麽自利。是啊,我就是這麽一個人,我不是慈善家,不需要對你們施舍,我不是童話中的公主,那麽善良總會遇見轉機,我不是女王,那麽高冷高潔,我是我,我要對自己負責,其實,有些時候我並不是真正的自己,她那麽虛偽,那麽多刺,我自己都感到害怕,但有什麽辦法呢,這就是我的面具,我就是一個口是心非的人,沒人會懂,沒人會可憐你,與其低聲下氣的對別人,不如活出自己的尊嚴,何必那麽低賤呢。

一個人的世界,總是那麽昏暗,但我會自己點光,給自己的心點上光,照不亮別人,卻是上天對我的一種施舍,我的心裏有很多人的名字,你知不知道,那是你曾經微不足道的一聲問候,那是你尊重我時說的一聲對不起,那是你在我失落哭泣時一個擁抱,那是你為了我渴望已久的禮物而不惜一切為我送來的驚喜,我都早已在心裏寫下了你的名字,早已在刻上了你的容顏,你是我心中逝不去的人,那是同學、朋友、家人,也許我在你們心中有多麽的壞、多麽的讓人不能接受,但請相信,我的腦海裏,有一片愁雲是為你們飄起的,那個說話尖酸刻薄的姑娘,那個叛逆不懂事的姑娘,那個假裝過得很好卻渾身是傷的姑娘,也曾出現過你的生活,雖沒留下什麽,也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但請你不要遺忘,我的心很累,已久無法繼續再跟你們爭執了,我也不想,我也不會。

四季每年都會更換,我的心卻不能,街上的人來來往往,我要顧忌的事也愈來愈多,我找不到自己的路,迷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初一:黃小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