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說自己

我書寫過許許多多的自然詩篇,也頌揚過成百上千的事物文章;我計算過多多少少的天文數位,也了解過從古至今的政治軍事。時光一點一滴流逝,又一個時間段,好好歸結一下自己吧!

從名字說起吧!“乾”、“蔚”,一個11畫,一個15畫,算上姓一共35畫算多的幾個字,卻不了筆畫多,意義也大。古時候,有“天乾地坤”的說法,乾是代表天的意思,既然代表天,那亦有雄心壯志、度量大之意,意義深遠。“蔚”字,顧名思義,就是那高高的蔚藍天。既如此,為何要兩個天呢?第一,天是高的,然而比天更高的天,也就意味著比大志更大志,比寬容更寬容,還要比像天般的博覽全書更博覽全書;第二,兩個天,就有天外有天的意思,也就是告誡自己人外亦有人,保持謙虛固然重要。

把我比作歷史人物吧!我就像東漢末年周公瑾,為何?古往今來有“周郎顧曲”一說,對于音樂方面,我開始慢慢涉獵;公瑾在三國之前便洞觀天下,雄姿英發,有著很強的能力,幫助孫策奪取江東,鑄就了孫權的帝位,我不過一介平民,卻也知“鶴立雞群”、“百鳥朝鳳”,在各方面我有著很拔尖的能力,才能在浩瀚天下立足;也許你會說我太自大,可演義當中的周郎不就是這樣的嗎?公瑾足有謀略,卻也驕傲自滿,我亦有公瑾這一缺點,使得我在一些事情方面總吃虧……我也有異于周郎的地方,演義中的周瑜氣量小,不能容人,而我卻寬容大度,這點正好相反。

跟我來吟詩吧!平時總會無聊,總會傷心,亦有高興之時,而總是無法抒發。于是乎,我效仿李白杜甫,將自己的情感化作詩句流露出來。雖達不到“筆下百裏香,紙上浪濤江”的境界,卻也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同時也認識了許多詩友。比如“語出千鳥皆馳走,筆落百花盡開顏”的夏侯兄弟,還有“豪傑一怒吼,鬼雄莫敢當”的霄霄、天慧。總之,詩歌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一起望天吧!沒事就喜歡看天。晝,藍藍的天,潔白的雲,太陽高掛,使人心情舒暢;夜,皎潔的月光,輕盈的晚風,耀眼的星辰,又讓人變得沉靜。或真是我的“天”嗎?

不論是天外之天,還是公瑾之才,詩歌之念。都是我的真實寫照,或許下一個時間段,又是一個自己……

初一:唐乾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