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我們,真的很棒

不知道大家對26公裏有什麽概念。也許,你會不屑一顧;也許,你會叫苦連天。而對于我,則是一次艱苦而又漫長的旅程。

早上,儀式進行中,我們沒有一絲恐懼,反倒是充滿了興趣。儀式很快結束了,我們一班領頭出發。清晨的我們猶如一隻小鳥,要飛到很遠的地方,遠離喧囂的地方。早上的陽光真好,照在身上暖暖的。走在街上是一種享受,平時的節奏之快讓我們無法精心體會大自然的美妙,而現在終于有機會了。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山中,小路曲折到山頂,連路旁的小花也成了它的陪襯。太陽漸漸升高,我們也略感疲憊,腳也不太聽話了。幸虧到了午餐時間,我們才有了機會休息一下。我們席地而坐,大樹為我們庇蔭,鳥兒為我們歌唱,此時此刻,便是最享受的了。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又開始了路程,身心疲憊的我們已經個個垂頭喪氣。不過體委讓我們轉移了註意力,帶頭喊起了口號:“砥礪意志,揚我青春”。這便讓我們又抖擻精神,勇往直前。

去往三關的路上,是最艱難的一段路。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抱怨起來。幸虧大家一路上相互扶持著,才勉強撐下來。不過愧對了美景,這麽好的景色,無心顧及,也是一大遺憾呀!

到了大村,腳掌已不敢著地,隻得拱起來,挪著走。一路上不知停了多少次,才到了學校。現在想想,也太不

容易了。

一次遠足,引發一次思考,但無論如何總是值得的!!!

初一:王彤

點評:文章語言清新活潑,描寫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篇幅短小精悍,值得一讀。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開頭並未交代26是公裏要幹什麽。文中過多的對清晨的景色描寫,身心俱疲的描寫不是貼別詳細。

作者應註意文章詳略得當,適當寫景,重在刻畫堅持的品質。

點評老師:蘇璐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