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

我愛你祖國,你用你那廣闊的身軀哺育了我;我愛你祖國,你用你那五千年文化成就了多少文人墨客;我愛你祖國,你用你輝煌的今天,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懦夫!黑眼睛黃皮膚,不朽的容顏。盡管我們互不相識,但我們擁有著同一個祖國,擁有著同一種血脈,擁有著同一種膚色,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

“1931年,侵華日軍發動九一八事變後,完全侵佔中國東北,並成立偽滿洲國,此後陸續在華北、上海等地挑起戰爭沖突,國民政府則採取妥協政策避免沖突擴大。1937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中日戰爭全面爆發。歷時八年之久,也稱八年抗戰。”這就是抗日戰爭。在這八年裏,我們中國受盡屈辱。即使在輝煌的今天,我們也不能忘記:今天的美麗,是革命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五星紅旗的鮮艷,是革命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祖國的輝煌,是革命烈士們用他們那顆熾熱的愛國之心換來的。楊靖宇、趙登禹、馬本齋、馬佔山、謝晉元、趙一曼、劉胡蘭、成本華、小蘿卜頭、王二小……

他們為戰爭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為祖國獻出了自己那滿腔熱血,卻沒有看見勝利的果實,沒有看見新中國的成立。但他們無怨無悔,依舊頭也不回地走向了戰場,即使他們知道,這一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我看到過一張老照片,是成本華被捕時。照片中她還保留著作為遊擊隊員的裝束,隻是被卸掉了武裝,但女勇士的鬥志更勝于普通的抗敵武器。見慣了戰爭畫面和宣傳招貼,猛然見到這樣的女子,很是讓人驚嘆:能在虎狼之敵面前不失自信與威嚴!願英雄不死,民族自強之精神不死!!!”

這是別人對成本華的評價。我也見過那張照片:成本華那高昂的頭顱從未放下,用著輕視的眼神看著敵人,毫無畏懼。可以這樣說,她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她的美,足以讓我窒息;她的美,足以讓十三億中華兒女心碎;她的美,像是帶領人們沖破黑暗的神;她的美,是一種震撼人心的,驚秫的美!

看著旁邊對他虎視眈眈的敵人,我不禁為她感到揪心。而成本華本人卻是最鎮定的,表現出一種安詳,甚至面露微笑。她的雙手交叉放在胸前,這是一臉自信、無所畏懼的姿態,在以殘暴聞名于世的日軍環視之下,表現得從容不迫。這張照片經過67年歷史的洗禮,已經模糊不清,可成本華的風採卻絲毫不減……

XX年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于上午10時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此次閱兵式,我們不僅僅是紀念抗戰勝利,最主要還是宣示了我國現在的軍事實力以及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心。軍人們颯爽的英姿,飛機劃過天際時留下那彩色煙霧,在烈日下展現了我國的輝煌和繁榮。70年前,為了這一刻的勝利,我們付出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艱辛。淚水、汗水、血水相融合,才構成了新中國,才勾勒出五星紅旗在心中的模樣!

中國啊,我為你感到自豪!中國啊,你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革命先烈們用獻血灌溉的!中國啊,銘記歷史,不忘恥辱!落後就要挨打,隻有自己足夠強大,才能繁榮昌盛。

初一:張雨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