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財富為話題的作文

以財富為話題的作文我的財富我欣喜,我慶幸,因為我有一筆屬于我的財富。財富者,或錢,或物,卻總不外于二者範圍:精神的和物質的。而我的財富,卻是書。從小家裏隻有我一個孩子,孤孤單單,又內向,不欲與他人語。于是乎,長年累月,就變成了一個寡言少語的人。可歲月流逝,心中便有一種與人交流的想法,積壓心頭,欲一吐為快,卻又找不到對象。那年秋,偶然發現了落在房角的書櫃,就像久餓的孩子成天賴在那兒,便從此一發而不可收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對于幾年後的我,的確是“舊貌換新顏”,不僅從空虛無實的我變成了了解許多文學作品、吸收許多名著的我,而且性格也變得開朗爽快,愛談笑風生。這全部都得歸功于書的啓示。在那裏,我第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意義:人活著,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在于證明自身的價值,這是我心靈的一次震撼,使我懂得了處世的積極意義。在那裏,我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天空和幽靜的山谷,體味著陶潛的空靈的詩句,再一次明白人生意義。在那裏,我擁有太多的朋友,認識的與不認識的,眼前的與海角的,活著的與過逝的,無論時空多麽的相差甚遠,都會聚在一起,暢談各種事物:人生、愛情,美好、險惡,過去還有將來我的世界變得熱鬧起來,絢麗而多彩,那裏有伊甸園,有呼嘯山庄,有西班牙鬥牛場,更有維特、白瑞德和郝絲嘉與我相伴。我為他們的故事而傷心、憂鬱、興奮、贊嘆,也為自己的幸運感到安慰。書帶給我的不是別的,正是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它使我變得充滿朝氣,充滿自信,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人生。是啊,天下誰人不識君,隻要真心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會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嗎?書之妙,存于心,書的高見,將伴隨我一生的闖蕩。書,就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我愛書。

對生命的愛是第一美德”——羅曼·羅蘭

這句話說得確實沒錯。每個人都應當愛護自己的生命,它是父母賦予你最大的財富。任何外在的東西並不重要,一旦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人生最大財富。物質上的東西失去了,隻要你還活著,就能用雙手再去創造;但人的生命一旦失去了,再多的物質對于你來說也是一無用處的。人們眼前註重的財富,大都認為是車子、房子、金錢以及以外的一些物質。為了得到它們,想盡任何辦法,卻從來不會顧及自己做的是否正確,往往對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有些當大官的,本應為國家出力,國家因有了他們而以他們為國家的光榮、財富。可有些人過于貪心,利用職權,謀取私利,最後判刑,喪失了生命,他所謀取的金錢最終使他喪失了所有財富。隻要你一不小心,生命就會變得很脆弱。人要懂得愛護生命,愛護自己最根本的財富。

生命是財富,同樣也可以為你帶來財富。有物質上的,也有精神上的。你用雙手勞動,可以得到金錢、物質,這是一種財富。在公車上,你為老人讓座,老人回你的一聲“謝謝”,車上乘客對你會心的微笑,這也是一種財富。在馬路上,你幫殘疾人過馬路,他給你一個感激的鞠躬,這也是一種財富……

總之,在生命中到處都有財富在,就看你懂不懂得去發現。單純金錢、物質上的財富隻能使你生活不飢餓,但缺少了精神上的財富,你的生命是不完整的。你有錢並不是你的錯,如果用這些錢來為慈善機構做一些好事,相信你的錢對你來說會更有意義,你的生命會更有意義。千萬別讓金錢沖昏了頭腦,金錢失去了可以再來,生命隻有一次,就讓它活得精彩一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