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超越自我話題作文

生而為人,我們追求人生的種種,我們渴求闖出一條星光大道,然而,總有絲絲惰性,縷縷貪念纏繞著我們。怎麽辦?超越自我,向著前方不懈奔跑。

跑,向著絢目的輝煌;跑,向著耀眼的明天。跑,不要讓名利、聲望模糊了你的雙眼;跑,不要讓平庸、懶惰絆住了你的雙腳。也許你會慨嘆周傑倫頭頂那片絢爛的花環,是,他是歌壇的天王,是人生的勝利者。但他停止了奔跑的腳步嗎?他沒有忘記要和自己賽跑,沒有停止自己的努力,依然奔走人生的坎坷征途上。于是當歌迷懷疑他是否江郎才盡時,《依然範特西》的橫空出世證明了一切,他勇于同病魔鬥爭,敢于超越自我,不貪戀名利,不愛慕虛榮,才使得《千裏之外》唱響大江南北,《菊花台》感人至深,《聽媽媽的話》風靡一時。

是金子就要發光,是雄鷹就要翱翔,是翠竹就要拔節,隻有不斷超越自我,斬斷了心底萌生的劣根,才能創造生命的精彩。若是一味放縱,任心底的雜草肆意滋長,成功的大門便會被它掩蓋,奪目的花環也會被它遮去光彩。

汪精衛,提及他,人們大多冠之以“賣國賊”的惡名,誰還能想到北伐戰爭時他還是戰爭前線奮勇作戰的英雄?對權貴的向往,對名利的追求,讓他在人生的賽場上喪失了鬥志,內心的貪念,潛藏的腐化,使他在賣國投敵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滑向了認賊作父的深淵。權勢、富貴佔據了上風。如同一片烏雲,掩去了他昔日的輝煌,隻為歷史留下了一個罵名,可惜!可嘆!

人生猶如賽跑,和自己比賽,同自己決鬥。錦衣玉食、山珍海味不是我們的終點,不斷超越、完美自我才是我們的目標。莫讓鞋中的一粒沙子刺痛你前進的腳步,莫讓心底的一絲懶散懈怠了你拼搏的信念,莫讓潛藏的一點劣根性切斷了你奮鬥的銳氣。和自己賽跑,不為名利羈絆,不為權貴折腰;和自己賽跑,喚醒自己,超越自己。

奔跑,奔跑,獲取一幕絢爛;

超越,超越,贏得一片輝煌。

超越自我

新安二高三(12)班

蝶忍住了痛苦,掙脫了蛹的束縛,才有了翩然藍天的美麗。竹忍住了疼痛,沖破了土的壓製,才有了挺立大地的偉岸。梅忍住了寒冷,打破了冬的寂寥,才有了傲霜挺立的感動。

我們要不斷喚醒自己,超越自我,才能創造屬于自己的奇跡。

有位哲人說過:“一個人本是兩個人,一個在黑暗中覺醒,一個在光明中酣睡。”在人生的跑道上,我們要不斷地喚醒自己,超越自己。

關羽斬黃巾起義,縱橫天下三十年,無人能敵,而他卻在捉于禁,斬龐德水淹七軍之後,被呂蒙定計活捉斬決,為什麽一代名將有如此結局,因為他剛而自矜,被勝利沖昏了頭腦,靈魂在昏睡中稀裏糊塗成了別人的刀下鬼。

南唐後主李煜,在初你放任自己的靈魂。在宮廷的夜夜笙歌中酣睡,他忘記了要喚醒,超越自我,可是現實不容他忘記,于是“亡國”如一記重錘砸醒了酣睡中的他,于是在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孤寂中,他用筆來奔跑,終于超越自我,成功地在煌煌史冊中,將李煜的名字後,在亡國之君之外,列上了著名詞人的註腳。

在光明的溫暖祥和中,我們易于沉醉,似乎苦難的黑暗才更易于讓我們覺醒,從而去超越自我。

曲樂恆,原遼足隊球員,因一場車禍導致下肢癱瘓,瞬間,他失去了友情光榮與夢想,一個善于用雙腳在綠蔭場上創造奇跡的人,餘生將屬于輪椅,他似乎從此落在命運的最低點。但讓人始料不及的是幾年後,他奪得了全國首屆輪椅擊劍賽b級男子個人銅獎,盡管他才參加訓練兩月餘。他的每把劍上都貼有一個樂字,用以喚醒自己,激勵自己,舞動長劍去與命運搏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