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簡單為題目作文

是在吃完飯後,安靜地坐在電腦桌前,盯著閃光的螢幕,發呆。滑鼠漫無目的的尋找,點擊。“滴滴滴滴”有qq訊息發來,可是我懶得去點。眯著眼睛,繼續漫無目的的遊蕩,已經300度近視了,還是這麽拼了命得與網路決戰,但卻戰得有氣無力。

這就是放假的生活,考試前把1秒拆開來當成1分鍾的緊張,稍微有一題在1分鍾內沒有頭緒就抓耳撓腮。這些片段,在我現在看來,仿佛恍如隔世,頗有“到鄉翻似爛柯人”的感覺。一時接受不了的平靜簡單在我的腦中填滿了空虛。

滑鼠像遊魂似的,點在了我們班的群上。我很是無聊的在群中發個訊息:“真是無聊啊”沒想到掀起驚濤駭浪,接二連三有人回復:9494。我被這洶涌的波濤震蕩了神經,原來不指我一個啊。我泡杯水,繼續坐在電腦桌前,記得我媽對我說過,不要把水放在電腦旁,以免碰倒,損壞電腦。我完全不當回事。上網沒有誰怎麽行啊。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麽邏輯,螢幕和水我總感覺是最有機的結合,正方的形狀與圓潤的弧線,閃光的圖象與反光的晶瑩,總之,就是給我一個感覺,舒服。

又有朋友發來訊息,這個訊息再次震蕩了我昏昏欲睡的神經。“你們所謂的不是無聊拉,隻是很輕松簡單罷了,難得一有的清閒,何不享受,偏要抱怨呢?”我自己也覺得奇怪,平常學習時,總感覺好累好想讓上帝隨時隨地賞我張床同時又很緊張害怕被別人超越,現在放假了,又覺得好無聊好空虛好象與同學們一起瘋一

起學習沒事再轉轉筆轉轉書。人真是個奇怪的家伙,永遠不知道享受,起碼我是。

面對著簡單,我突然有了一種新的感覺,朋友為簡單做了詮釋。而我覺得不需要詮釋,簡單就是簡單,累了就睡覺,渴了就喝水,餓了就睡覺,沒事幹了就上網,如此而已。學會享受簡單,就好。

簡單”可以分為多種:生活的簡單,頭腦的簡單,表面的簡單,內在的簡單等。在學習和生活中,也有許多看似簡單,容易被人們忽視的問題。有的忽略了也許無關大局,但有的忽略了就可能引起嚴重的後果。

請以“簡單”為話題,寫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

思路領航

可以寫簡單與復雜的關系:簡單中蘊含著復雜,復雜中也有簡單,二者是辯證的。重視復雜,復雜就變成了簡單;忽視簡單,簡單就變成了復雜。所以我們在做事時既要重視復雜,也要重視簡單,這樣才會成功的。

簡單是一種瀟灑,是人生中的一種境界。古代的顏回“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生活可謂簡單,“人不堪其憂”,顏回卻以之為樂,孔子贊之曰“賢”。當代學術界泰鬥季羨林先生衣食簡單,也是以之為樂。他們都是洞察人生的智者。

簡單是對思維定勢的挑戰。如娛樂節目中的“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往往是非常簡單,但人們由于思維的僵化往往想不到。

生活中人們往往追求復雜,如紅白喜事大操大辦,衣食住行豪華奢侈,形成互相攀比的社會風氣,所以我們呼喚簡單。

單純是一種幸福,復雜是一種成熟,但為了適應社會,我們不得不由單純走向復雜。

向簡單挑戰

關鍵構思

以俄國著名化學家倫德斯為兒子做一道簡單的化學題的故事引全文。

借一句蘇州俗話和一則伊索寓言形象地闡釋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