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體驗為話題的作文

曾聽到一個故事,一隻狐狸想到洞中吃葡萄,但洞口很小,它忍飢挨餓,“瘦身”之後,方才鑽到洞中,美美地吃了一頓,可出洞時,它才發現自己太胖,出不去了,隻好餓上幾天。有人說,這隻狐狸真是自討苦吃,來來回回,反反復復,自己是一無所獲。

真是這樣嗎?狐狸前前後後,的確是把自己折騰了一翻,它的體重並未增加,從這一方面來說,它的確得不償失。但狐狸獲得的是一種體驗,得到了一種不同凡響的感覺:飽嘗葡萄的鮮美,思索解決問題的方案,它經歷了一次腦力勞動,使得自己更加老練成熟!

世界最險峰——k2喬戈裏峰(8611),以它獨特的雄姿,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探險家,去征服它,超越它,去實現自己夢寐以求的夙願!在探索的歷程中,他們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他們用智慧與力量,與惡劣的環境相抗爭,展現出生命絢麗的色彩!體驗使他們幸福,他們是自豪的,驕傲的!

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生活在孤寂之中,她的世界裏沒有五彩斑斕的花朵、趣味盎然的歌聲,然而,正是體味到即無聲又無光的痛苦,她倍加珍惜光陰,利用不多的時間,創造出輝煌的成就,並向世人發出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吶喊!

體驗的機會俯拾即是,隻要你用心,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很美好,體驗的確很精彩!珍惜它吧!

2.可貴的人生體驗

體驗是人生中最真實的記憶,它在歲月的流失過程中,慢慢地積累成了經驗,成了每個人必不可少的人生工具。在經歷中有所收獲。

體驗是人在痛苦中的精神食糧,從過去的經歷中,歸納自己的得失,在黑暗中,用自己飽經風霜的眼睛去尋找光明。

體驗是生命的紅綠燈,在冥冥中指引我們前進的那條路,而那條需要我們去冒風險的路上,閃上血般鮮艷的紅燈。

體驗是一本富有哲理且散發出清香的書,需要我認真思考,仔細總結,字字斟酌,讓以往的錯誤不在重演,讓新的思想在心靈裏蕩滌。

體驗是人生之船的舵,它駕奴我勇往直前,不畏艱難,大風大浪也要過。因為它告訴我:燦爛的陽光總在大風大雨之後。

體驗是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它能避免後人不再重蹈覆轍,告訴他們:前方有許多荊棘。有了它,我們就能輕松到達成功的彼岸。

體驗是一切成功條件的前提,有了它,我們愈相信自己,有了它我愈相信未來。等到那些成功條件來了,它也就不在幫我們了,就靠人們自己去努力,即“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在體驗中,有喜有悲,有成功也有失敗,但不管結果如何,這些經歷都會給予我們一定的啓示,都能豐富我們的人生。

可貴的人生體驗啊!我們的良師,我們的益友!在體驗中感受,在體驗中成長!

3.體驗書的內涵

小時候是在一種懵懵懂懂的記憶中渡過的。每次在伙伴的歡聲笑語中,我都分明感到了一種莫名的寂寞。那時,我很難說清楚這種莫名的寂寞是什麽。今天看來,那也許就是童年裏剛剛綻放芽苞的夢想的鼓燥。它那麽稚嫩,那麽迷茫,那麽渴望著有一個人牽住它的飄浮,告訴它成長的方向。正因了這一份莫名的寂寞,我少了一份和伙伴的撕打瘋鬧,而是多了一種這樣的時候:獨坐在小河邊,捧著一本忘記從哪弄來的書。

那時,書對于我,範圍狹窄到了極點——小人書。也是從那時開始,從那一幅幅並不精美的畫中,認識了一個貧苦但不軟弱的小男孩——三毛;認識了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孩子——海的女兒;認識了一群小巧可愛的精靈——七個小矮人。就這樣,在上國小之前那段時光裏,小人書伴著我一天天成長,為我描繪了許許多多五彩斑斕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