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關于誠信的話題作文

“凡出言,信為先”,古人不知用了多少筆墨來贊揚它,又不知有多少人用自己的行動去詮釋它。“誠信”的連結要永遠傳遞下去,成為我們心中最美的一道彩虹。

從古至今,多少攜誠信的人一路走來,這才有他們最終的成就;然而也不知有多少人棄誠信而去,最終要承擔著前所未有的損失。商人不講誠信,他將一無所有,朋友不講誠信,他將失去真誠的友誼。“凡事誠信為本”,隻要你握住誠信這把寶劍,你將會馳騁于天下人之間。

回憶是我們的美好證據,童年的花絮,遺失而又美好。那時的天真,純潔地讓我們永遠難忘。那年,正是草長鶯飛、楊柳依依的季節,我們結伴而行,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著、唱著,不時灑下歡聲笑語。因為明天是休息日,我突然有了一個想法,于是向大家提議到:“明天我們去踏青吧!你們看,多好的季節呀!”大家一致贊同。第二天,我興致勃勃地穿好衣服,刻意打扮了一番,對著鏡子伸了個懶腰,然後匆匆吃了幾口飯,也沒有和媽媽說一聲,就準備奔出家門。可後腳準備邁出去的時候,媽媽就把我給攔住了,大聲說:“你要去哪?”我說:“我要去踏青,我和同學已經約好了。”媽媽一聽,急了,立即堅定地說:“不行,你皮膚過敏,不能出去。”我不聽媽媽的勸阻,執意地硬往門外闖。媽媽拉住我的胳膊,緊緊地,沒有絲毫地松懈。胳膊擰不過大腿,我隻好乖乖就範。我不能去了,可我的伙伴還在等我呢,他們一定非常著急。我呆在家裏,一天悶悶不樂,我明天怎麽面對他們呢?我如何解釋呢?第二天,一到學校,就找他們準備解釋,可我還沒開口,他們就你一句我一句地把我訓了一通。等他們不說了,我才解釋了半天,他們才消了氣。

早知媽媽不讓我隨便出門,我就不逞強了,結果是小伙伴們還責備我說話不算數,不講誠信。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若說不出。

經過這次的經歷,我深深體會到“講誠信話做誠信事”的重要,而誠信,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是每個人都要恪守的法則。種誠信之花,結誠信之果,但願生活中處處充滿誠信,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誠信所帶來的溫暖,也希望每個人才能樹立誠信意識,做誠信之人。

誠 信

初二(3)班 楊洋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題記

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標,那就是:美麗、金錢、誠信、榮譽、權力、健康和地位。我們可以失去美麗而醜陋,可以失去金錢而貧窮,楒失去榮譽、權力和地位而平凡,但我們千萬不能失去誠信而欺詐。

古語說“言必信行必果”“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都是在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做人在講誠信,“誠信”二字重千斤。

講誠信,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在這方面,又不知有多少人為我們樹立起誠信的的榜樣。西漢時,季布做人守信,答應他人的事總是盡全力的去做,留下了“得黃金千兩,不如得季布一諾”的美談。

可如今,誠信這朵美麗的奇葩卻隨時間的流逝漸漸凋零枯萎,被一些人遺忘丟棄,不講誠信之風大有蔓延之勢。轟動一時的安徽假奶粉事件,個別人為了謀取眼前的利潤,竟不顧一個個幼小的生命,把他們定格在了搖籃裏。這些製造商的同情心和道德觀在哪呢?還有XX年發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那些所謂的中國馳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們怎麽會忍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將黑暗貪婪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們的消費者?他們怎會忍心看著那一張張稚嫩的笑臉失去生命的光彩?他們的道義、他們的誠信又在哪兒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