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鼓勵的話題作文

一切盡在不言中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于在書法比賽中一展風採,獲得了盼望已久的獎……

獲獎以後的一切似乎都是美好打撈是的表揚,同學的羨慕,父母的欣慰,和煦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含苞的花朵,嫩綠的小草,天際的飛鳥……

我不禁大喊:“知我者,天也!”心情也似乎被這一切美好的事物帶動起來,像吃了蜜一樣的甜,又像著了火一樣的熱……

開啟電腦,將這一切與網上的知心朋友分享,傾訴著練習書法的苦衷和獲獎後的甜蜜……正聊得得意,電話響了,提起電話-——

“喂,你是誰?你是誰……”

誰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裏”,本來就是“好事傳千裏,壞事不出門”嘛!不過這個人實在有點奇怪,他怎麽知道我得獎了,又為什麽勸我要繼續努力?唉,那種“愁眉苦對毛筆尖,俯首冷視鋼筆頭”的滋味,我可是受夠了。現在目的已經達到,還需努力什麽?這以後我不僅沒有堅持天天練字,久連寫作業也是應付了事。

有一天,老師找我談了話,狠狠批評了我一頓。原來,失落的感覺竟是這麽的糟糕……

又一次開啟電腦,我想把心中的苦惱向網友傾訴,電話又響了——

“喂,你找誰?”

“你好,被老師訓了吧!請記住,不驕不躁,持之以恆才是通往書法最高境界的道路,相信吧,成功是屬于你的!”說完,電話就掛了。

喔,想起來了,這不是她麽,是她,一定是她——莫名,一個小我幾歲的而且蟬聯五年冠的小姑娘。此時此刻,我的心甜甜的,拿出日記本,寫下她的話,《一切盡在不言中》

簡評:這篇作文行筆流暢,語言清新,段落短小,給人以“體態美”的感受。審題準確到位,將鼓勵理解為朋友電話中一兩句慰集,關心和鼓勵得話語。構思上突出了我在得獎前後的心理變化過程,波折起伏,富有層次感,結尾較為含蓄,精巧,擺脫了平鋪直敘的俗套。

1 出人意料的鼓勵

以前我在十一小的時候,作文像兔子尾巴一樣短,所以媽媽經常說我是“作文白目”。我二年級來到雪楓國小時,發現同學們的作文寫得非常好,簡直是三、四年級的同學寫的。因此,我感到十分沮喪、懊惱。

有一次,在作文課上,曹老師讓我們寫作文,我寫出來的作文好像在對我說:“唉,黃翔宇啊,你連作文都寫得那麽差,還在同學們面前吹牛,你真笨!”于是,我開始自卑起來。

記得再一次放學後,曹老師把我留在教室裏,和我談起寫作文的事。我原本以為曹老師會批評我,可我錯了,曹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而是鼓勵我。曹老師親切、平靜地對我說:“黃翔宇,你的作文比以前進步了,但是,你要多觀察身邊的小事,要把作文寫得真情實感,我相信你如果多寫、多練的話,一定會進步更大的!”我被曹老師的話打動了;我羞愧起來,同時暗暗有了幾分信心。嘿,畢竟有人誇我了,盡管隻誇了一次。于是我繼續寫了起來。我每用了一個恰當的好詞、佳句,曹老師總不忘說一句:“進步了!”我的心裏洋溢著從未有過的感覺。經過三年的努力,我終于把作文寫得真情實感了,還獲得了全校作文比賽的一等獎呢!家裏人都流露出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曹老師也對我贊不絕口,我的心裏異常喜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