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行動為話題的作文

。作為一個普通市民,能夠在家門口撫摸奧運的翅膀,看到奧運的聖火,聆聽奧運健兒勝利的歡呼,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重在參與”是奧運的精神,我也想為奧運盡一份力,為奧運添光彩。

說到這裏,我忍不住要“誇耀”一下自己:大概是上一年級時的暑假。和阿麼一起去公園玩,我手裏拿著剛剛吃完的冰棒黏糊糊的棍兒,正在懊惱該扔在哪裏。阿麼看見了,毫不猶豫地從我手裏搶過小棍兒,隨手就扔在了地上。我一愣,氣憤不已,卻又不敢說什麽。隻好把棍兒揀了起來。而阿麼還是不理解我,一下子打掉了我手中握著的的小棍兒,還不斷訓斥我不講衛生。我委屈極了,但還是不顧責備,執意撿起小棍兒跑到好幾十米外的垃圾桶前,把小棍兒扔了進去。

為奧運添光彩,就是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愛護環境,凈化家園,就是在為奧運添光彩。

國際巨星成龍曾說過:“今後無論走到哪裏我都要帶著它們(申奧的服裝),讓所有得過奧運金牌的選手在衣服上簽名,請他們支持北京申奧。我不太會講話,我隻會去做。身為中國人的一分子,參與奧運會申辦非常光榮。”

我們應該知道,改一個陋習,做一件實事,就是為奧運添一份光彩。

XX年,我13歲了,希望到那時,我可以自豪地在北京湛藍的天空下,迎接八方來賓;用流利的英語給外國友人介紹北京著名的景點和古都的悠久歷史;在熱鬧的賽場,為優秀運動員吶喊助威。

那時的北京街頭肯定會有很多的留連忘返的外國遊客,我希望用我燦爛的笑容向他們打招呼;碰到迷路的外國朋友,我希望可以為他們指路,讓他們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暖……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動手凈化我們的家園;

讓我們用炫目的風採,展示出中國的魅力;

讓我們在北京奧運的藍圖上畫出最絢麗的色彩;

讓我們豐滿羽翼,在北京奧運湛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成功始于心動,成于行動

要解除“自我設限”,關鍵在于自己。

西諺說得好:“上帝隻拯救能夠自救的人。”成功屬于願意成功的人。成功有明確的方向和目的。你不願成功,誰拿你也沒辦法;你自己不行動,上帝也幫不了你!

成功並不是一個固定的蛋糕,數量有限,別人切了,你就沒有了。不是那樣,成功的蛋糕是切不完的,關鍵是你是否去切。你能否成功,與別人的成改毫無關系。隻有自己想成功,才有成功的可能。

寧朝著名禪師大慧,門下有一個弟子道謙。道謙參禪多年,仍無法開悟。一天晚上,道謙誠懇地向師兄宗元訴說自己不能悟道的苦惱,並求宗元幫忙。

宗元說:

“我能幫忙的當然樂意之至,不過有三件事我無能為力,你必須自己去做!”

道謙忙問是哪三件。

宗元說:

“當你肚餓口渴時,我的飲食不能填你的肚子,我不能幫你吃喝,你必須自己飲食;當你想大小便時,你必須親自解決,我一點忙也幫不上;最後,除了你之外,誰也不能馱著你的身子在路上走。”

道謙聽罷,心扉豁然洞開,快樂無比,他感到了自我的力量。

成功,首先始于自願自覺。

當一個人失去生活的目的和意義,萬念俱灰之時,我們說“無可救葯”;當一個人動了念頭,認了死理,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不達目的不罷休時,我們說“矢志不渝”。

自己的事自己做。成功始于心動,成于行動。

堅定的行動,必然源于你深刻的認識和覺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