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表現為話題的作文

他”是誰?他是我的語文老師,不,不,是我的朋友,啊……或許算半個父親吧?至少我這麽認為。

師其實,我挺不願意把他當作老師的,因為老師在我眼裏,無論怎樣,畢竟和學生有區別,不能做真正的朋友。但是,他就是這樣的一個“混合體”。作為他的朋友,我很自豪地誇耀:“老師是個特級教師,不平常喲!”他講課極具激情,聲音抑揚頓挫,讓你就那麽想聽他說話,“不言則已,一言驚人”。他對于講課,似乎天生就那麽有興趣,不厭其煩。

他教我們學習方法,這點是很多老師可望而不可及的,這也就是他被評為“特級”的“秘密武器”吧!

看得出,他愛講台、愛黑板、愛粉筆,甚至愛粉塵……

父我已經快十六歲了,平時除了穿校服,別人都會叫我“小姐”,這個稱呼限製了我撒嬌、耍賴、惡作劇的權利,讓我總很無奈地長大。而在老師面前,我總想耍個小聰明,逗得他眯起眼,露出黃黃的牙齒和藹地沖我笑,那時,我總能想起十年前的爸爸和我……

他愛叫我們“孩子們”,我真的感覺他離我們很近很近,或許根本沒有距離,就是父與子、父與女的關系。不管在課堂還是課外,我們都感覺到,他愛我們,不管你學習好還是你學習差。

友很多老師總說要和學生做朋友,但結果都是一樣:沒戲!他們需要“裝配”的,是真誠!老師很真誠,記得他第一天來作自我介紹時,直言道:“我姓蘭,叫蘭瑞平。”我所見過的老師,除了零星幾個介紹一下尊姓,基本沒有自報名字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老師是個坦蕩蕩的人。

他愛說:“怎麽樣?行不行?”我感覺我們之間是等號,而不是“老師——楊光”。

聽得見,他有咚咚蹦著的年輕的心,那裏藏著朋友間的真誠與平等。

前一陣,因為太忙,他怕耽誤我們上課,曾提過不教我們了,我們趕緊竭力挽留。作為學生,我怕失去一個好老師;作為孩子,我怕失去一個好父輩;作為我自己,我怕失去這個好朋友!

當夏天帶著它揮霍無度的歡笑進入了我的生活,逍遙的玫瑰熱情地接受了蜜蜂的親吻。而太陽受到了夏天的請柬,用紅彤彤的陽光讓大地為之燃燒。

知了躺在樹陰裏煩躁地沖著太陽嚷嚷,吱吱吱吱:熱死了!你就不能扯片雲來遮住你的大臉嗎?愛表現的家伙。

月亮也是愛表現的女孩子。總愛向太陽借束發光的花環,在圓圓的臉上露出明亮的笑容。我也是個愛表現的孩子嗎,媽媽?

您幹嘛隻是笑呢,別不說話呀,媽媽。

我知道,上次我,得意地搬起了家裏的大箱子,高興地向您炫耀。可是,我隻是希望您重新發現我,知道我已經長大了:我隻是希望您能讓我幫您把沉甸甸的米袋提回家。

我知道,我總愛在您面前吟唱您最喜愛的曲子。我已經能為您唱安眠曲,讓輕柔的音樂鑽進您的夢鄉了。不是嗎,媽媽?

媽媽,風總愛炫耀自己。您看,它又使勁地鼓起了腮,把陽台上的花裙子吹得七倒八歪。

媽媽,閃電總愛搶在雷聲的身前,在天空中綻開藍色的花瓣。

媽媽,花朵從不沉睡在地心的深處,它們總是受到夏天的邀請,探出頭來找太陽。

媽媽,您別搖頭呀。

風用它長長的頭發掃拂著大地,這才有了風車,有了晾在陽台上的花裙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