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力量為話題寫作文

希望 在困境中,是什麽支撐著你走出險地?在病痛中,是什麽指引著你恢復健康?在挫折中,是什麽領導著你再振雄風?是希望,是希望,仍是希望! 魯迅先生曾說過:“希望是附麗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生活在世間,就不能沒有希望,否則他便會像一艘失去方向的小船,在海上茫然不已,隨波浮沉,而有了希望,則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看到生的曙光;它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勝的朝陽;它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力挽狂瀾的可能。 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頑強地生活在世界,憑的是信念,憑的是毅力,更是憑著希望的力量!被稱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身殘志堅,扼緊命運的咽喉,靠的是恆心,靠的是自信,更靠著希望的力量!小時候被老師無情地罵作“蠢材”的愛因斯坦成為二十世紀風靡全球大名鼎鼎的科學家,借的是勤奮,借的是認真,更借著希望的力量! 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途中,我們也許會遇到無數次挫折,無數次失敗,無數次困難,但是,隻要你不灰心,不失望,積極應對,憑借希望的力量戰勝他們,克服他們,迎來的將是無數次歡樂,無數次喜悅,無數次成功,此時前程一片光明! “永遠沒有什麽可以擊退一個堅決強毅的希望。”讓我們銘記金斯萊的金玉良言吧,拄著希望這根堅韌無比的拐杖,勇敢地登上那永恆之旅!

ahfywfl

[智者]

榜樣的力量

這是一個榜樣輩出的時代。各種各樣的榜樣,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們心目中的坐標。曾經,我們以學習雷鋒為榜樣;今天,比爾·蓋茨等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許多榜樣,正在我們身邊不斷涌現。

他們也許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朋友、一位親人、一家企業、一所學校。正如老師是學生的榜樣,家長是孩子的榜樣,優秀的企業是其他企業的榜樣一樣。徐本禹是一個榜樣,他用自己的青春書寫一卷美麗的教育圖畫;劉翔是一個榜樣,他用一面奔跑的旗幟,將崛起的中國形象深深烙刻在世界的視野。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有人曾說:“播撒一種思想收獲一種行為,播撒一種行為收獲一種習慣,播撒一種習慣收獲一種性格,播撒一種性格收獲一種命運”。散播一種榜樣,我們能夠時時看到奮鬥的目標和參照物。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是一面旗幟。

這是一個需要榜樣的時代。多元化的社會價值觀念有助于社會的正常運作,它同時也需要有一種能夠打動我們的力量,一種根植于人性根底的精神力量,一種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人生道德楷模,一種抗拒平庸,立志進取的永不過時的力量。而榜樣,無疑是一種很好的標桿和楷模,以榜樣為精神的皈依,行動的指南,讓市場更加專業、規範,讓人生更加積極向上、絢麗多彩。

XX,在成都教育培訓業,我們也看到了榜樣。無論是朗沃教育將java實訓項目做到極致,還是北大青鳥將accp項目和網路工程師項目做得紅紅火火;以及cstp成都當代教育進行軟體專業人才培養;無論是望子成龍、新思維、走遍天下等機構將補習做得深入、專業,還是戴氏英語、建明外語等學校將培訓補習做得更加全面、廣泛;在XX年的成都培市,他們都是最為耀眼的亮點。無論是在品牌知名度、讀者關註度、消費者滿意度、還是在學生喜愛度、機構自身實力等方面,他們正在樹立行業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