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眼淚為話題的作文

我剛踏進家門便聽見媽媽的叫聲:“每一次作業做好都不知到整理的嗎?你到底有沒有腦子啊!”媽媽的話無時無刻不像一包尖刀刺傷著我的心,一向來做乖乖女的我終于爆發出了心中壓幾已久的火山。我向媽媽頂嘴:“我幹社麽要你關哪!你省省力氣吧!”媽媽聽了楞了一楞,也陰起了臉,大聲對我哄著:“我生你養了你,你今天卻反過來罵我了啊!”我虛心的把頭扭向了一旁,兩手查進口袋裏,拋了一句:“我出去了!便頭也不回的甩門走了。

我飛奔出了小區,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一個勁地往下面掉。我一次又一次的用袖子擦幹臉上的淚痕,可是這淚卻一次又一次的涌出來。

我跑到了一個我認為媽媽看不到的地方,停了下來。我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一邊嗚咽著。此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趴在小區的石凳上號啕大哭起來。淚水從我的臉峽兩旁流了出來,似乎永遠也止不住,流不完。風從我耳邊吹過,莫大的路上隻有一兩個人在走著。我突然覺得我像一個沒人要的孩子一樣可憐。

天慢慢地暗了下來,太陽落山了,晚霞漸漸退去。周圍靜得可怕。此時我多麽想要溫暖。多麽想要一個懷抱,多麽想要哪個懷抱是媽媽的呢!

我又在石凳做了一段時間,我的眼皮不聽使喚地想要和上。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咕地叫起來。可我沒帶一點錢,我也不想回去。

夜色越來越濃,許多人家已經息燈睡覺了。我看了看周圍,隻好拖著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家走去。突然,一聲聲叫喊讓我精神一振。那個聲音,好象是媽媽呀!對!就是媽媽!媽媽向這邊走來了。她把兩手放在嘴邊,大聲呼喊著我的名字。她的眉頭皺到了一起,一會向左瞧瞧,一會向右看看,臉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

“媽媽!”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媽媽懷裏。呢喃著:“媽媽,我不會再頂嘴了,我會……”。媽媽的眉頭一下子舒展開來,嘴角揚起了微笑。我抬頭看著媽媽,發現媽媽笑地好甜……好美

忽然間,毫無緣故。不管別人是否知道什麽,隻想離開。讓它成為別人刻意提起也記不起來的過去。逃離這一段幻想。逃離這一段傷悲。逃離這個陷阱。投入太多,傷害的終究是自己。發現自己是那種無法可憐的可悲。連自己都快瞧不起自己了,沒有結局的投入,義無返顧的投入。如此的不管不顧,終究得到的是一身傷痕。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但自己卻在無時無刻的關註著。站在寂寞安靜的角落,靜靜的關註,付出沒有絲毫的回報,也心甘情願。斷掉一切後路,離開那個錯誤的開始。錯誤的地方,錯誤的遇見。離開是非,遠離塵囂。

隻想給自己一個清

母愛是冬日裏的驕陽,總會在你感到寒冷的時候播灑溫暖的光;母愛是一本讀不完的書,總會時時刻刻感染兒女稚嫩的心靈。在我的記憶中,永遠不可磨滅的是母親為我流下的淚水。

記得小時候我發過一次燒,體溫整整四十度。晚上,迷迷糊糊地感覺到有一隻溫暖的手拂過我的臉,我能夠感覺到那是媽媽的手,隨後,媽媽的雙唇慢慢靠近我的臉頰,賜予我一個深情地吻,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一滴冰涼的眼淚落在我滾燙的臉上,我的心不禁一顫,母親流淚了。從前因為貪玩而挨媽媽打罵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那一刻我終于意識到,隻一切都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