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勇氣話題作文600字

我經歷過如天上的星星多的困難,但是,我也全部克服了。也因為這些困難,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我八歲學遊泳,父親給我買了泳衣和水鏡,還請了一個教練來教我。但我第一次看見那位教練時,我的心裏不隻是緊張,而且害怕。因為我一直沒有下過遊泳池,是一隻旱鴨子。那時,我一直對自己說:“許芹芹,不要害怕,不要因為困難就失去勇氣,困難常常是長志氣的根子。你一定能學好的。”過了一天,教練就開始教我了,首先他教我“吐泡泡”,要把頭完完全全地鑽進水裏,我當時真是心驚膽戰。我把頭鑽進水裏,總是會喝到水:要不就是鼻子進水,要不就是耳朵進水,還有就是眼鏡進水。所以我一直叫那位教練說:“不要‘吐泡泡’,教別的吧!”可是隻要我一問他,他就說:“不要灰心,隻要努力,鐵杵便能磨成針。過不了五六天,你就學會遊泳了。”

我對父親說:“不要請教練。”父親和教練好像是一個鼻孔出氣,他說的話,和教練的話簡直一模一樣。聽了父親和教練的那番話,我也對自己有了信心,常常對自己說:“許芹芹,努力,隻要努力,不怕困難,做一名堅強勇敢的孩子。加油吧!”于是,我每天都到遊泳池下面學“吐泡泡”。有時會喝到水;有時眼鏡進水;有時水流進鼻子裏;有時……我每天勤學苦練,經過一番努力,我成功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教練還說我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孩子。我聽了教練的話,心裏比蜜還要甜。

記得有一次,教練教我學“蛙泳腿”,要收、翻、蹬直了。我這個翻腿,總是翻不好。隻要我翻不好,教練就用嚴肅的眼光看著我,我怕極了。所以我罵教練是一個大笨蛋,神經病……因為這樣還使我挨了母親的批評。我挨了母親的批評後,還不知道悔改,還罵教練豬狗不如……因為這樣,我被父親教訓了一頓,罰我站了一個小時,通過這一次的教訓,使我懂得一個真理,要像“吐泡泡”一樣,克服困難,有堅定的信心,才能取得勝利。最後我依照這樣去做,真的取得了勝利,得到爸爸媽媽及教練的誇獎。

我從這些困難中懂得了一個道理:努力可以戰勝困難,戰勝困難是一個人必備的生存能力。

勇氣

一個人需要勇氣,一個國家需要勇氣,一個民族更需要勇氣!

什麽是勇氣?

小了說,面對事業,婚姻,愛情,人生需要一個明智的選擇,這是智者的勇氣。

臨危不懼,直面艱險,果敢堅決,應刃而上,迎接挑戰,是英雄的勇氣。

以民族大義為重,扶大廈之將傾,力挽狂瀾,為國家和民族利益,甘願犧牲並為之奮鬥終生,這是偉人的勇氣。

能貪贓枉法,能厚顏無恥,能雞鳴狗盜,能逆民意,國法,倫理道德而行事的,也需要勇氣,不為人齒的勇氣。我們應認同哪一種勇氣,毋用置疑,人們會決然贊揚智者,英雄,偉人的勇氣我今天要說的也正是這種勇氣!

中國不乏有勇氣的人,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有勇氣的人,始終都是中國的脊梁。司馬遷忍辱著述,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蘇武杖節,牧羊十九載,付出是一生的代價。李清照苦尋人間,摯真摯切;譚嗣同為變法,流血犧牲,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昆侖。面對國疲民弱的舊中國,毛澤東主席,高舉共產主義旗幟,同戰友們締造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崛起了一個自豪的民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