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時機為題的作文

有這樣一則寓言。父子倆在沙漠中行走,又累又渴,忽然看到一枚馬蹄鐵,父親讓孩子彎腰撿起來,孩子心想這樣做沒什麽用于是沒去彎腰,父親並沒責備他,自己卻撿起來放在衣袋裏。後來,他們走到一座城堡,在城堡中父親用馬蹄鐵換回了500枚酸葡萄。當他們再次走入沙漠,幹渴又使父子倆喉嚨冒出青煙。父親此刻邊走邊吃並不時拋下一枚酸葡萄。為了這幾百枚酸葡萄,兒子竟彎了幾百次腰。

機會不可多得,我們必須珍惜每一次機會,抓住生命中的每一根稻草,或許,在關鍵時刻,它就成為影響你事業成敗的金條。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裏;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珍惜每一次機會,把握四年大學學習生活,盡可能地多充實自我,完善自我。有這樣一個故事,它令人沉思,發人深醒。

某公司一包車滿載礦工在一山坡處拋錨,司機出車求援,不幸,由于車身失衡,汽車開始滑向山溝,全車人驚慌失措。這時一婦女走到司機座,雙手緊扳剎車,救了一車的人,包括她自己。事後,記者採訪時問她是否熟悉開車,她回答說隻是偶爾看過幾次修車,知道剎車在哪。

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個鍛煉機會,努力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應該在以後的歲月裏去抓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每一次實踐的機遇,哪怕是雕蟲小技。今天或許你看不到它的價值,哪天也許還看不到,甚至于一輩子用不上幾回,但你畢竟擁有了它,不知道哪年哪月的哪一天,它就是你的一根救命稻草。鑒于此,我們沒有理由去放縱自己,沒有理由不去努力擴展深入我們的能力層級。書到用時方恨少,歷史上再也沒有哪個時代比現在更充斥著機遇,斷了奶的孩子不會餓死,隻要肯幹。

現在,我們必須以學習為重,努力爭取每一個學習機會,哪怕它與專業知識聯系微妙,說不定以後這種技能會為你創造一片新天地,為你奠定一生的工作根基。隻要有能力,我想會有更多的機遇垂青你,隻要去爭取,學習的機會有的是。

比爾.蓋茨,美國富翁,他的子女仍玩命工作學習,要想有錢,就得自己去掙.“把巨額金錢留給孩子的父母最終將使孩子的創造力枯萎。”(卡內基語),這些都表明我們要的不是錢,而是能掙錢的工具箱。

珍惜每一次機會,在通向成功的道路邊,有無數根不起眼的稻草,在我們不願抓到它的同時,不知不覺竟失去了象黃金一樣耀眼璀璨的寶貝。積極參加每一項有意義的活動,去努力適應社會,充實自己的工具箱。珍惜每一次機會,為放出更多的熱和光,畢竟,或許它就關系著你成功的機遇和方向。

我們走入社會,也會遇到很多很小很小卻能證明自己是什麽樣的人的機會。一件事不管它多麽無足輕重,多麽無關緊要,隻要我們答應做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做到讓人敬佩和尊重。隻有這樣,我們才會贏得做大事的機會。

別人把一件小事給我們做,我們珍惜了,也就證明了自己是一個可以成大事擔大任的人,這樣我們就會贏得學習、補充、實踐的機會。任何能給別人提供機會的人,都會把發展、提升的時間和空間,留給值得培養的人。

作為年輕人,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個機會,用每一個機會證明自己是一個什麽樣的人,將來能做什麽樣的事。

0

| 評論

XX-3-7 13:42 農戶額外i | 一級

機會,可能是一次物理實驗時偶然出現卻又轉瞬即逝的物理現象,也可以是開墾數頃茺地在偶然當中找到了金礦,也會是足球賽中後衛傳給前鋒一個絕好的破門良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