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生命的芳香話題作文

珍惜生命不僅僅是指的不放棄生命,不放棄生命隻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一個條件。沒有這個條件,一切都是虛無和沒有意義的。可是有了這個條件也不代表珍惜生命,借用惠特曼一句話:當我活著,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隸。我想這樣就足夠了,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對命運束手無策;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頹廢地生活。

看看我們的大學生活吧,我們有沒有因為自己虛度年華而悔恨,有沒有因為碌碌無為而覺得羞恥。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接連不斷的晚會和party、充滿誘惑的社會,我們是否感到迷茫。當我們筋疲力盡的參加晚會躺到床上時,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我們學到了什麽,我們得到了什麽,我們的生命有沒有意義?

道理很簡單,假如你現在說:沒有關系,我有的是時間。沒有關系,我還年輕。沒有關系,死亡離我很是遙遠。我想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生病的經歷,我們每個人都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那麽當你生病或不舒服時,你是否想念你健康的時光?答案是會的,會的,這是我們普通人的普遍心理。所以為了我們離開人世的時候不後悔,我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屬于人的生命,也隻有一次。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交織著矛盾和痛苦,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遍布著荊棘和坎坷,這正如那不為人知、寂寞生長的野草,隻有異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渺小與偉大、可悲與豐富、失意與重塑、挫折與幸運……隻有珍愛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拋棄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擁抱偉大、豐富、重塑和幸運。要知道,生命是這樣的可貴,連小草也在不斷挑戰極限、完善自我呵!

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家人,珍惜愛人,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然,珍惜有生命的和維護生命的一切一切!生命不隻是你自己的生命,它屬于愛你和你愛的人,同樣也屬于我們的社會和全人類。所以為了善良的愛我們的人們,為了我們的社會,我們負起這最基本的責任吧!

更多的是那僅僅陪我們走過一小段距離的人,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同樣感謝他們。他們陪我們渡過了某一個難關,或者僅僅是在一段風景不錯的路途上,他們同我們一起笑了一會兒。我們同樣感激他們。我們就這樣走著,那麽長的人生歲月竟然一晃就過去了。就讓我們回過頭來看——陽光暖暖地照著,風微微地吹著。身邊來來往往的人,有多少是擦肩而過的,有多少是刻骨銘心的?其實都已是無所謂了,他們不過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片段而已。

人生的大部分路途,還是我們自己走過來的。

生命的芳香

溶溶月,淡淡風,猶如那花香,風飄萬裏卻有散去的那一刻。可是你的名字卻始終銘留青史,芳香四溢。

比綠葉更美,比綠葉更動人,同樣比綠葉更多了幾分才情,那就是青蓮,好個青蓮居士。好嫉妒你“興酣落筆搖五岳,詩成笑傲凌滄州”的滿腹才華;好羨慕你“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放浪不羈;好喜歡你“乘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氣甘雲;好欣賞你“天子喚來不是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瀟灑浪漫……

你揮劍沙場,戰功赫赫;你奮勇殺敵,氣吞萬裏如虎;你把自己的三十八年的歲月實現在了“精忠報國”的理想和實踐之中。可是你卻擋不住連發十二道金牌班師詔,你壯志未酬,隻好揮淚班師。于是,夕陽下,一個金戈鐵馬的英雄消逝在天地間。可是你花香依然,穿越歷史、時穿的隧道,彌漫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