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話題作文

以今為題寫一篇作文

隻見一隻遍體鱗傷的家燕躺在了冰涼刺骨的馬路上,頭耷拉著,那雙羽毛豐滿的翅膀不再靈活的拍打,眼睛不再那麽炯炯有神,而是緊閉著。就連那張黃色的小嘴也不再像平時那樣,“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唱出美妙動聽的音樂了。牛毛細雨打在它的身上,羽毛濕透了,緊緊裹著她的身子。

就在這時,另一隻小巧玲瓏的家燕俯身從樹上飛到了那隻倒在地上的家燕身旁。它先是側過頭,眼睛瞪得大大的,奇怪地打量著它,大概在莫名其妙的想:咦,姐姐怎麽睡在這冰涼冰涼的馬路上呢?多冷啊!再說我們倆身上的羽毛還沒長好,現在又是刮風又是下雨的,姐姐這單薄的身子能承受得了嗎?再說了,這地方車水馬龍的,稍微不小心就會被軋死的!多危險啊!想到這兒,他便把嘴伸到姐姐耳旁,“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仿佛在說:“姐姐,姐姐,醒醒啊!別在這兒睡了!要睡就跟我回那暖和的窩裏睡去!”可是,它的姐姐卻紋絲不動。弟弟急了,更加大聲的叫喊到:“姐姐,起來啊!你會被凍壞的!”可它的姐姐卻仍然無動于衷。弟弟見了,更加拼命的叫喊。漸漸的,它的嗓子啞了,聲音是那麽的撕心裂肺,令人聽了心酸不已,潸然淚下。

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弟弟不禁打了個哆嗦,而姐姐卻被吹的身子捲動了一圈,立刻,一大堆鮮血便呈現在了弟弟眼前。弟弟見了,驚呆了,如同五雷擊頂,淚如雨下。弟弟立刻明白是怎麽回事了。原來,他的姐姐早已命喪黃泉了。它一抹眼淚,一邊張開那雙羽毛還未豐滿的翅膀為姐姐遮風擋雨,一邊大聲呼喚:“姐姐!姐姐!你可不能就這麽死了呀!你的人生之路還很長呢!可不能就這麽走了呀!姐姐!姐姐!你醒醒啊!你可別嚇我呀!”

它用那嫩黃色的爪子緊緊抓住姐姐的身子用力搖晃了起來,希望能把它搖醒晃醒,可這一切卻都是徒勞的,姐姐早已離開了人世,去了另一個世界,怎麽可能醒來呢?

終于,他沒有力氣了,隻得從姐姐背上跳了下來,它傷心的抽泣著,大概在想:姐姐,你安息吧,我一定會照顧好爸爸媽媽的!于是,它便一步三回頭,依依不舍的離開了。

人類啊!請你們腳下留情吧!

走進幻想深處

幻想,一個充滿著浪漫氣息的辭彙。許多女孩子都愛幻想。而單純幻想,帶來的隻是片刻的欣慰;我的幻想,通俗卻又與眾不同。

時時刻刻伴隨在我左右的幻想,給我的生活增色不少——

我幻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飛,那我要做什麽呢?想著想著,我抬頭望了望天:雲是潔白的,天空依舊很藍。幻想似乎飄進了天空,帶著我小小的希望,藍好像蘊藏著一道神秘的氣息;我閉上眼睛,會心一笑。平淡乏味的時間就這樣被我的幻想擋在門外,悄悄溜走了。

奇妙的幻想,雖然不真實,雖然沒有依據,但它好像一個可以實現的夢,無形中給我以前進的動力。

無聊地寫著作業,臉上掛滿了抱怨,突然我把筆一扔,靜靜地趴在桌子上,右手閒不住地在桌面上亂戳,心裏想:我長大了就要當個教育家,讓所有的學生都不寫作業!想到這裏,我不禁為我幼稚的想法感到好笑,同時也打起精神;筆尖和紙的摩擦就像是給我無依無靠的幻想插上一對可以在藍天翱翔的翅膀。

幻想雖然美麗,但也容易破滅;它就像轉瞬即逝的泡沫,絢爛隻停留在片刻上。

返回頂部